搜索新闻

聚焦信息化教学,吉水县教师信息化线上教学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已进入2.0时代,这也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

聚焦信息化教学,吉水县教师信息化线上教学培训圆满落幕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政策,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落地见效,2021年8月22日-9月3日,吉水县教体局联合希沃开展2021年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该培训活动覆盖全县49所学校,吸引了近3500名老师踊跃参加。

    据介绍,此次线上培训活动以“名师课堂学习+每日小测+结营大作业”的形式,邀请老师加入指定学习社群,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完成整个培训学习。对于老师们来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训练营。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交互式课件制作入门训练营、交互式课课堂实战训练营两个。参训的老师们必须每天按时上线打卡,完成规定的视频学习任务。此外,老师还需要完成考核小测,检验学习成果。当完成全部学习任务之后,老师必须学以致用,利用希沃白板制作结营课件作品,即视为考核通过。

聚焦信息化教学,吉水县教师信息化线上教学培训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参训的老师中,不仅有年轻一代的新老师,还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年长老师。尽管很多老师都是第一次接触线上培训,但是他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培训期间,为了更好地掌握新技术,老师们除了每天完成规定学习任务之外,还会经常在学习社群里分享学习心得,提出自己的疑惑,群里的希沃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耐心解答。学习社群每天都信息满满,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气氛。

    通过持续的线上培训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了信息化技术给予不同学科教学的便利与高效。例如:知识胶囊、画图工具、思维导图、生动形象的教学视频、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等等中各种实用功能,老师们基于希沃白板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功能,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展示了多元化的智慧课堂。

聚焦信息化教学,吉水县教师信息化线上教学培训圆满落幕

    最后,在实操打卡笔记中,周老师写道:“这次机会难得,在群内学习氛围很浓厚,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也看到了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教育工作者到学生的角色转换,在群内也结实了很多厉害的老师,希望有机会能线下交流。”邹老师也写道:“今天学习了如何进行高效班级管理、创建学习信息档案、课堂管理,以及抓住学生的注意力等知识点。作为一名班主任,开学之后要赶紧的试用起来。” 

    吉水县教师群体乐学、好学的态度在培训课上也充分体现出。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更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在教学中应用信息化工具的水平。相信在之后的教学中,老师们能够把在线平台与日常教学相融合,真正发挥在线平台的作用,为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学方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