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年会 暨宜宾市翠屏区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不断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区域协同发展的模式与对策研究”课题组在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师培中心召开课题组年会,并与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以助力教育信息化走向深度融合,引领创新的新阶段。

------[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宜宾市第六中学和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承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协办。

(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朱京曦博士致辞)

(希沃西南大区新业务总经理钱俊桦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高建柳老师致辞)

(希沃四川办事处总经理郎骁致辞)

------[课题年会]------

    朱京曦博士为大家带来“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的课题报告,内容专业而深刻,指明了教育信息技术区域协同发展的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朱京曦博士作课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优秀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说课内容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张萌老师)

(重庆市两江新区人民小学扈月星老师)

(四川省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曾宁老师)

(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校蔡佳老师)

(贵州省兴义市丰都中学段姣娇老师)

(云南省会泽县东陆高级中学校余美娇老师)

    每一位老师的分享都引人深思,获得连连喝彩。到场的其他老师们也积极上台参与说课、评课,参会的老师们深刻感受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改变。朱京曦博士也高度肯定了6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和方式。

(朱京曦博士课题年会总结)

------[信息化论坛]------

    来自北京、贵州和四川宜宾的校长以及老师们汇聚一堂,互相交流探讨,分享各自学校的教育信息化经验。

    宜宾市六中党委书记、校长程帆对宜宾市第六中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作出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张萌老师就本校针对教师信息化能力培养与提升工作经验作出分享。

    贵州兴义市丰都中学教科主任杨波主任就本校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工作经验作出分享。

    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王志梅副校长就本校在智慧教育探索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未来的教育,一定会因为技术的融合而更有温度和乐趣;未来的社会,也一定需要会学习、会合作、会技术的人才。

    希沃学务事业部西部区域营销总监韩朋就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建设、服务运营体系以及西南区域应用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希沃易课堂团队将加大力度,帮助学校推进智慧课堂全面应用,通过希沃易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技术支撑,变革传统课堂,做到减负提效,精准教学。

    希沃学务事业部教研顾问刘璐就宜宾六中的智慧课堂教研服务推进、教研初显成效以及共促教学发展等三方面内容结合本校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希沃易课堂教研资源持续投入,为学校带来了教育教学研讨机制完善的改变,为老师带来了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的改变,为学生带来了轻松学,高效用的改变,希沃也将持续助力学校智慧教学探索与开展,将信息技术更好服务于教学。

    宜宾六中涂万敏老师的智慧生本课堂《一颗小桃树》,通过运用希沃易课堂的相关功能,把课前预习、课堂活动、反思提升等环节有机整合起来,并设计互动游戏环节来进行教学,实现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课堂效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宁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玲评课)

    课后并由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张玲教授进行了点评并给予涂老师本节课高度评价。张教授对本节课的“自学运用”教学环节着重点评赞扬,学生们将新知活学活用完成微作文,然后通过拍照上传进行收集展示,选择多位同学大声朗读自己的作品,最后再让全班学生进行投票,选出学生心中最优秀的作品,让全班所有同学参与和互动,同时还达到了生成的效果。

    宁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玲为大家带来《智慧教育推进路径:政策、模式、方法》专题讲座。张教授通过梳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脉络以及国家政策对教育变革的引领,分析了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现代教育能力,构建智慧教育生态框架上进行了深刻的诠释。

    希沃始终相信,随着“教育信息化工具和应用”的普遍运用,未来教育将会更公平、更优质、更美好。希沃将贯彻服务好所有学校: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大技术科研的力度,研发优质教育信息化产品,让高质量课堂助力万千师生的共同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