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沉浸式VR协作:突破时空限制,增加远程协作效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10 作者:佚名

    团队合作至关重要,但对于部门或子公司遍布世界各地的全球性公司而言,这已成为一项挑战。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沟通方式也从文字过渡到了图片语音,虽彼此相隔千里却能通过流畅视频通话使人仿佛近在咫尺。VR(虚拟现实)赋予的沉浸式体验将能再次改变人们的沟通方式,使面对面社交成为可能。VR协作应用可以有效增加远程协作效率。

    VR协作应用非常适合改善同事之间的沟通,无需实际会面即可进行决策和验证过程。不同地点的用户沉浸于其自身的3D系统中,可以实时地从任何3D应用程序看到彼此,查看同一3D模型并进行操作。这种进一步发展的虚拟现实环境应用技术能让同一3D项目的参与人员利用视觉媒介轻松有效地分享想法,从而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显著节省时间。

    美国一款名为Arthur的VR协作应用拥有消费者版本和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的专业版本两大版本。最近发布的最新更新使用户能采用具有唇语同步功能的逼真虚拟形象,进而增强社交存在感。其中在专业版中VR办公室可容纳50多名用户同时在线,这将使大型企业能够召开大规模的内部会议。还支持与会人员进行私聊,另外语音、文本功能的推出可以使用户在会议时录音以生成笔记。

    Arthur创始人兼CEO Christoph Fleischmann表示:“大多数VR协作应用提供的是与少数人进行开会的体验,而「Arthur」则主要应用于大规模头脑风暴、可使用虚拟白板、流程图以及其他实时协作工具的大型会议,我们正在使VR办公室成为企业远程协作交流的主要解决途径,通过该办公室企业员工可以获得与现实环境一般的会议感受。”

    VR协作解决方案还可用于实时提供远程培训,无需受限于距离远近。这可以大大简化公司内部的团队合作,尤其是世界各地人员之间的协作。VR可以创造一个完全没有风险的操作环境,虚拟现实培训和体验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员可以单独或多人地进行操作类培训。系统能自动指导学生学会技能操作,实现自主训练,还能在学员操作时智能发现操作错误并进行评价,帮助其进行查漏补缺。

    实时3D协作将是下一代计算媒体发展的未来,而新冠疫情加快了这一天到来的速度。虚拟现实办公环境、远程协作和在虚拟现实中在家工作将成为未来工作的方向。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