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车载显示屏出货量大幅回升,2020年底达4300万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Omdia《车载显示市场追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车载显示屏用TFT LCD出货量达4300万片,季度环比增长19%。

    2020年第二季度车载显示屏用TFT LCD出货量有所下降,但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回升。而在2020年第四季度,TFT LCD出货量较2019年第四季度有4%的同比增长,出货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半导体的短缺恐将压低2021年汽车和车载显示屏产量

    虽然在2020年下半年新冠疫情产生了第2波和第3波影响,但由于汽车作为现代社会生活必需品,需求旺盛,汽车产销持续复苏。而为了弥补2020年上半年汽车产量的不足,车载显示屏用TFT LCD厂商获得了汽车厂商和一线厂商的大量订单,供应仪表盘单元和驾驶操作用的中控台显示屏。

    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流行,包括在家工作在内的家庭生活用PC和电视产品的需求增加。因此,包括TFT LCD用驱动IC在内的半导体产品被分配给PC和电视产品,用于汽车和车载显示屏生产的供应紧张,导致2020年上半年半导体订单减少。

    2021年上半年,车载显示屏用TFT LCD订单预计将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更强劲,但业界担心半导体的短缺对2021年车载显示屏用TFT LCD的实际出货量产生负面影响。

    Omdia中小尺寸显示和触控界面研究经理Hiroshi Hayase表示:"后疫情时代,TFT LCD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屏幕将更大更宽,以支持新一代电动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

    "面板厂商应考虑获得包括驱动IC在内的半导体的长期稳定供应,以支持汽车厂商和一线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