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面板制造商面临汽车应用订单减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15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人士消息,新冠疫情的发生,使许多显示面板制造商面临汽车生态系统中的一级组件供应商推迟或取消订单,并且4月份之后的情况尚不明朗。

    消息人士称,尽管中国的汽车生产正在逐步恢复,但欧美的汽车制造商已暂停了其装配线,这严重损害了面板行业的订单。

    Omedia的研究还显示,2020年全球汽车用显示器的出货量可能会下滑10%以上。

    消息人士指出,3月中下旬对汽车用显示器的需求仍在增长,但自4月份开始,其下游1级客户的订单迅速下滑。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台湾面板制造商在全球汽车用显示器市场中的合并份额接近30%,友达光电约占13%,群创约为11%,瀚宇彩晶约为3%。

    友达光电近日发布了一款12.3英寸的仪表盘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通过感知驾驶员的眼睑或头部运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状态。友达光电还推出了一款12.1英寸全彩自动micro-LED车载显示器,计划将其主要推向欧洲、北美和日本。

    群创光电在3月份成立了一家子公司,负责为宝马、保时捷、通用汽车、福特和特斯拉等客户提供汽车用面板,除面板外,该子公司还将从事汽车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瀚宇彩晶一直在削减手机出货量的比例,旨在增加车载应用的收入。消息人士表示,除了中国大陆的汽车制造商,其还渗透到了一些欧洲和日本制造商的供应链中。 目前,瀚宇彩晶约有30%的收入来自汽车用面板,预计未来几年汽车应用将获得更多收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