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经济领域最具竞争实力企业揭晓!泰瑞数创上榜产业独角兽TOP5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创业黑马联合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投资界、融资中国等权威媒体,与63家数字经济投资机构投资人及行业专家,共同发布“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泰瑞数创成功入选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产业独角兽TOP50。

    创业黑马的此次评选指标包括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领先价值、人气投票五个维度,旨在寻找数字经济领域最具竞争实力的企业,并将它们推上数字化时代的舞台中央,展示其独特价值。

    全球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局势下,虚实结合的仿真模拟能力显得更为必要与急迫。数字孪生、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等概念被紧密联系在一起。泰瑞数创作为中国数字孪生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已经参与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拥有近百个重点城市的数字孪生城市成功案例,提供30个领域的行业级数字孪生服务。因此,泰瑞数创不仅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科技实力、产品落地能力以及规模化的增长在此次独角兽榜单的评选标准中处于领先地位。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人们不得不将许多活动转移到线上,远程医疗、居家办公、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我国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位居世界第二。

    同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在政策与市场合力驱动下,再结合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加快成熟和商业转化,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影响最广泛的产业领域。

    根据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的分析,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无论是数字产业化还是产业数字化,二者越来越趋向融合,并且落地到产业、城市中,与城市产业、居民的吃穿住用行融入一起。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通过多方面数据调研发现,目前中国数字经济呈现两大发展趋势。

    第一,与工业相关的数字经济,工业领域的数字化,本质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帮助工业企业驱动生产效率的提升,降低成本,现在主要体现在工业软件上。

    泰瑞数创作为一家提供数字孪生全产业链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出行三大数字孪生核心领域重点发力, 其中工业场景下的数字孪生是泰瑞数创一直以来的研发重点,目前公司已经进入能源化工、电力行业的一级供应商名单,积累了来自政府及行业和大型企业机构客户上千家。

    第二,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类企业趋于融合发展。无论是产业数字化还是数字产业化,都是依托于技术进步,帮助企业和产业进行升级。

    SmartEarth数字孪生智能工业解决方案,将工程可视化与移动端、VR虚拟现实结合,高效利用工业数字资产,搭建三维虚拟现实环境,客户可开展工厂三维虚拟漫游、事故场景复现与分析等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工厂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逐步奠定了泰瑞数创在工业领域内的领军地位。

    无论是产业数字化,还是数字产业化,再或者数字价值重构,这背后的推动都是技术。技术把这些维度融合一起,是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而数字经济最终目的就是提升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和运营效率。泰瑞数创愿继续百倍热忱参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通过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肩负起了我国核心科技突破和工业产业升级的历史使命,为推动我国工业数字化转型奉献更多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