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9.COG技术的潮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COG技术的潮流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技术一个新的流派正在到来。那就是COG技术,即利用玻璃基板TFT代替PCB电路板的技术。该技术拥有更多的体验和工艺上的优势:

    例如,TFT基板更容易制备高密度的驱动电路结构,满足0.X级别小间距LED显示,micro技术的需求。TFT基板的玻璃表面更为光滑,在对巨量转移工艺的适配性上也更好。同时,采用TFT基板的COG技术依然具有COB技术那样的整体封装优势。更为重要的是TFT驱动是天然的AM驱动结构,比较大多数PCB的被动驱动技术,在频闪、亮度和灰度控制上也有优势。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可以说,COG技术是小间距LED显示在micro时代、0.X级别间距显示上,不错的技术选择和方向。国内外这一技术的产品探索,在2021年加速展开。特别是吸引了一大批液晶面板企业的关注,如三星、LG、群创、友达、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深天马……

    2021年11月16日举行的TCL华星DTC 2021全球显示生态大会,华星光电展示的基于玻璃基板的LED显示产品包括:125英寸透明MiniLED直显、75英寸P0.6氧化物AM直显Mini LED电视、集成了In-cell触控技术的1.37" AM Micro LED手表屏;7.1英寸的柔性Micro LED屏幕;及6.24英寸高亮Micro LED屏等众多差异化产品。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显示(SDC)日前与友达光电(AUO)接洽,要求其开发一款用于三星Micro LED电视的12.7 英寸Micro LED LTPS TFT背板。三星计划在2022年推出89英寸、101英寸和114英寸基于LTPS的Micro LED电视。当然,行业预计三星这一选择可能将增加其产品成本。但是,对于满足4K分辨率的彩电性需求,100英寸上下的LED直接显示大屏,高精密PCB板的成本也没有现成的案例来预估。

    当然,传统小间距LED企业对COG技术的热情一点都不少,头部品牌都已经投入相应的技术研发之中。但是,和面板企业的高调不同,传统小间距LED企业对COG至少有两个巨大的疑问:1.COG技术到底要应用在哪些产品和场景之中,毕竟从P1.0间距上下的产品看,COG在成本上是有劣势的,而P0.5级别或者以下的产品,目前行业需求甚少;2.采用COG技术之后,玻璃基板端必然受到面板企业制约——未来的COG LED显示产品市场“谁来主导”是一个问题。

    即COG产品的成熟,技术问题需要解决、需求场景问题需要解决,产业链和供给结构也会面临重构的挑战。可以说LED显示历史上,从来没有面对这样一种“行业影响之广”的新技术。这也是2021年COG技术高调的声势开头、低调的缺乏落地的原因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