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2.XR进入元宇宙概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XR进入元宇宙概念

    2021年是“元宇宙”概念的元年。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布局这一新赛道。作为视听科技的最新产物、智慧和信息世界的崭新交互模式,元宇宙如何与商显产业融合,也成为了行业纷纷关注的热点。

    首先,微软方面的灵魂人物,盖茨先生表示,“在未来两三年内,我预测大多数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一个有虚拟形象的3D空间”。 微软的首席行政官 Satya Nadella 表示,微软将推出 Mesh for Microsoft Teams。该平台将支持虚拟体验平台 Microsoft Mesh 的混合现实功能,在办公协作软件 Microsoft Teams 中应用。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办公软件巨头,微软的转向当然具有标志性意义。视频会议变成元宇宙会议,是否会是“普遍”的不得而知,但是部分视频会议却真的在变成“元宇宙”。

    例如,国内知名视频会议云服务厂商好视通在2021年秋季重磅发布了基于“元宇宙”概念打造的云视频全新方案“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国内办公软件“云楼会议室”产品也在提供多种不同元宇宙会议场景,每个人都能用虚拟角色、“网络分身”在虚拟会议室中开会互动。

    当然,这种元宇宙中的视频会议,必然要增加XR产品的需求,但是却也并不彻底抛弃“二维”的显示屏幕。传统会议大屏依然是“虚拟现实”会议室中必要的组件和沉浸式设备。

    第二,元宇宙概念另一个“商显”落地路径是“制作级”大屏产品。以LED大屏虚拟制作系统为基础,涉及更为广泛的虚拟显示与制作、沉浸数字环境与制作的技术研发,正在驱动包括电影、游戏、电视内容等在内的“视听和多媒体制作产业”快速进步。采用LED虚拟制作技术,最大的好处在于简化制作流程、节约制作时间,同时能够与更多数字内容和AI技术完美融合。

    第三,元宇宙产品,特别是XR设备还进一步走进了商业展示展演和沉浸式教学市场。作为一种差异化体验和实验性设备,这方面不能说市场已经“成熟”,但是却在稳健发展。尤其是对于在线教学、在线展示、在线销售等行业,元宇宙被认为是“最具有革命性”的商业技术——在元宇宙里炒作商业地皮,构建自己的卖场已经成为一些品牌的选择。

    作为新一代互联网和信息产业的平台技术,元宇宙与商显发生的交集显然不止以上这些。不过,2021年已经产生具体的商业行为的应用,主要是以上三个方面。相信,随着元宇宙技术的发展、概念的普及,元宇宙与商显的融合场景、融合应用必然会不断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