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7.向电子黑板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向电子黑板转型

    2021年教育市场作为商显中最重要的细分板块之一,进一步在发生着“系统性”的需求转移。其中,液晶黑板产品正在成为“教育采购”的未来标配。

    液晶智慧黑板销量的大幅增长起步于2020年第三季度。这一季度,液晶黑板国内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万块。结合2020年第四季度的不俗成绩,液晶黑板在2020年获得了8成以上的市场成长。2020年液晶黑板的爆发,更多得益于全年近25%的均价下滑——尤其是在液晶面板涨价潮下,液晶黑板产品依然价格下降,凸显了产品普及的趋势。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2021年暑期采购季,即第三季度,液晶黑板出出货16.8万台,同比增长48%,市占比上升5.3个百分点。——以一个季度媲美2020年前三季度的总和还要多一些的成绩,奠定了2021年液晶黑板产品继续普及的大势。

    伴随着液晶黑板的大幅畅销,教育交互设备采购市场,传统的教育投影机占比大幅下降。2021年三季度从2020年的投影白板占整个交互显示市场6.9%的份额,迅速下跌到2.2%。行业分析认为,教育白板采用投影技术的主要优势是“投影显示屏幕更大”。但是和液晶黑板85/86英寸的拼接画面比较,这种优势已经不明显,且整体设备的集成感、画面效果要低于液晶黑板。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投影交互平板产品的市场占比,连续两年以50%的幅度下滑,目前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小众产品。同时,传统的液晶交互平板,在教育交互显示设备市场的占有率也在2019年达到最高点,此后则不断下滑。

    液晶黑板在教育交互市场,2017年的市场占比只有4%,预计2021年将超过30%,已经成为真正的“主流选择之一”。这意味着教育交互市场,从此前的投影+交互液晶二元格局,正式转变成液晶黑板+交互液晶的新二元格局。其中,液晶黑板主打品质型需求,交互液晶产品则主打经济性需求。

    未来二者的这种定位会成为长期市场趋势之一。行业研究认为在5年内,交互液晶和液晶黑板在教育市场的占比分别都会接近50%。即便液晶大尺寸显示产品价格不断下降、电容触控大屏价格也同步下降,二者由于技术特征导致的“成本差”也不会消除:这种高地搭配的市场结构,具有长期保持的趋势。

    整体上,2020年是液晶黑板爆发的起点,2021年是液晶黑板终成主流的转折点。教育市场显示需求的新结构已经初步形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