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6.进攻会议室的号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进攻会议室的号角

    2021年整个商显行业的销量增幅大约在17%左右。但是,有一个细分领域的结构性成长,却显著高于这个数据:这就是会议室视听市场。

    一方面,会议室市场,传统商务投影机的市场主流地位正在加速失去。理由非常简单:在远程视频需求下,液晶平板更好的亮度指标,决定了其在摄像头下更好的应用体验。且液晶交互平板价格的下降也推动了液晶对投影技术在会议室的应用替代。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例如,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商用交互平板市场出货19.3万台,同比增长62.4%。一个季度近20万台,这个销量看似不大,但是却相当于2019年差不多全年会议交互平板的规模。由此可见,交互平板产品2020-2021年的攻城略地是多么的迅速。且,行业分析认为,86英寸代表的交互会议平板还存在价格下降的空间,未来普及度会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在P0.X技术支撑下,也越来越注重“标准会议室”的应用。与交互平板比较,LED屏在显示面积上的优势显然“巨大”,显示效果上比投影大屏幕也更为清晰。

    行业分析认为,未来会议显示,百英寸以下以液晶交互平板为主导,百英寸以上则会成为小间距LED大屏的市场。二者构成了未来会议显示的“分尺寸结构性”市场。且这个市场中,投影显示的差异化空间几乎全面被压缩到“移动便携”大屏应用之中。——即会议大屏显示从十年前的投影一家独大,正在变成三个技术互有长短,市场补充性明显的结构。

    会议室市场的技术品类变革,必然也会带来“品牌供给”格局的转变:其一是小间距LED大屏企业加速进入会议显示市场。甚至,利亚德、洲明等头部品牌还推出了交互式液晶显示会议产品。其二则是彩电企业借助液晶电视技术和产业链优势,看到了交互会议平板的商机。甚至,海信、创维等企业也顺便推出了小间距LED会议大屏。其三则是传统IT办公企业进入会议显示市场,例如AOC不仅具有液晶交互平板,也有小间距LED显示大屏,甚至是液晶拼接会议显示屏产品;联想这样的PC品牌,华为、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也在推动自己的会议交互设备产品线发展。

    当然,这些更多的品牌介入会议显示市场,自然形成了品牌端的供给过剩。尤其是结合商务投影企业并未放弃这一市场,包括索尼、明基等企业也在进行商务显示板块的多元技术路线调整,进一步导致“会议显示”“恶战”的到来。

    因此,可以说2021年是,“但凡能沾边的企业”,都在加速会议显示市场的布局。所有显示企业一起向会议室冲锋,是最贴切的描述:这种局面下,有利于会议显示市场的加速崛起,也会带来供给过剩的“惨烈”淘汰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