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4.数字孪生之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数字孪生之热

    纵观商显产业的发展历史,从来都是以“信息”应用技术的进步相伴成长的:例如,智慧城市、物联网、虚拟仿真等无不是商显的重要场景。2021年,这些概念技术进一步进化,推动了新一代的“大屏”场景——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又称“数字双胞胎”,是将工业产品、制造系统、城市等复杂物理系统的结构、状态、行为、功能和性能映射到数字化的虚拟世界的技术——这种映射在虚拟世界的“数字双胞胎”当然也需要一个“人机接口”和“互动界面”。显然后者就是商显的用武之地。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对比曾经的智慧城市(工厂)、物联网、虚拟仿真等概念,数字孪生更强调实时传感、连接映射、精确分析和沉浸交互体验,并不仅仅是刻画和描述历史、即时的系统状态,更是要能预测和控制外部物理系统的状态——即这是一个复杂系统的现实与虚拟的融合。恰是这一点,让数字孪生的“应用价值深度、广度、频度、总量”都出现了质变,其对显示系统的需求也就会更加高端。

    行业认为,数字孪生是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融合应用的必然结果,也是社会现实和自然产业各个部门进入元宇宙时代的主要方式之一。

    恰是因为数字孪生的如此重要战略地位,2021年数字孪生已经吸引了众多力量参与其中:包括大型国企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行业机构如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专业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知名大学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内外巨头企业如中兴,西门子,亚马逊,华为等等……

    不缺乏共识、不缺乏聚力,也不缺乏应用场景,数字孪生正在技术不断升级和迭代的过程中,持续稳定和高速的落地!”行业人士指出,2021年数字孪生产业链加速发展,商显可视化市场也进一步从中受益:包括,1.更多的单体大屏和拼接大屏中心的需求、2.更多的远程控制和管理、交互需求、3.原有信息大屏体系的升级改造需求等都是应有之意。

    数字孪生系统,就是下一代商显大屏中心的主战场。”例如,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中的智慧城市,在十四五规划中已经升级为"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大屏可视化正在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2021年只是一个“数字孪生”商显需求的起步年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