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21年是商用显示行业又一个“大丰收”的年度。在智慧技术、信息技术、5G技术的加速发展下,特别是新冠疫情对全球商务交际市场的隔离作用持续下,商用显示产品日益找到了更多“成长新热点”。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1.液晶大屏更普及

    2021年,商用显示市场中“大尺寸液晶屏幕”的需求规模进一步增加。商用显示作为“公众性显示应用”,天然对更大显示面积友好。大尺寸液晶显示设备的进一步市场成长,与商显行业的发展形成了良好共振。

    例如,在交互显示设备市场,国内液晶黑板产品的需求量实现了2020-2021年“两年翻番格局”。这带动教育显示中,液晶单元主流尺寸从65英寸到85/86英寸的升级。越来越多更大的液晶交互设备,成为数字教学最好的帮手。同理,在商用会议市场,由于企业会议室的“面子”价值更大,这一市场更是一直专注于更大尺寸的显示产品应用。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2021年,会议交互大屏销量再次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且首次在会议室显示设备的占比中超越了“会议投影”。有会议大屏市场近二十万的绝对销量增长,结合液晶黑板的成长,2021年是85/86英寸液晶大屏商显市场“有史以来”增量最大的一年。

    对于大尺寸液晶商显产品的普及,单屏广告应用、液晶拼接市场等场景也是“更爱”。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的液晶面板涨价潮中,大尺寸价格变化明显要比中小尺寸更少,进一步提升了客户采购“大尺寸产品的热情和决心”。而在2021年下半年,液晶面板进入降价区间、供给相对过剩之后,更多面板企业认为“加大更大尺寸规格出货”是重要的“竞争力”方向,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尺寸商显市场的发展。

    大尺寸液晶显示,是罕见的在液晶面板无论是涨价还是降价周期中都受益的新品品类!”而且2021年是液晶显示上游市场大尺寸产能增长的“大年”:不仅是华星光电第二条10.5/11代线面临产能爬坡的过程;这一年京东方的两条10.5代线、华星第一条10.5/11代线、鸿海旗下广州超视界10.5代线,都进行了“扩产”。结合8.6代线的扩产和传统面板线切割大尺寸比例的增加,2021年液晶上游产能在65英寸及其以上市场的总供给能力,也再创历史新高。

    彩电的需求是向大的、商显的需求也是向大的:且2021年彩电在80+英寸上的需求首次实现了‘大规模化’,这显著推动了显示上游产业链布局日益大型化,为大尺寸商显的进一步普及提供了必要弹药”!

    40+拼接屏逐渐退出市场、55英寸交互屏市场占比大幅减少、86英寸屏展现普及趋势……商显市场液晶设备大型化的趋势格外明显。行业人士判断,按照显示面积算,2021年商显市场增幅要比按照“台”数算高5个百分点以上。2021年更多大尺寸液晶,是商显行业重要趋势性关键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