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5.透明显示的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透明显示的升级

    2021年商用LED显示屏市场,透明LED橱窗和幕帘产品继续高速发展。这一产品以形态新颖、价格成本可控、应用特殊价值凸显的特点,正在迅速成为“广告屏”中的重中之重产品。

    从应用看,包括汽车4S店、手机专卖店、珠宝专卖店、品牌服饰专卖店、运动品牌专卖店、餐饮品牌连锁店、品牌便利连锁店以及各类展览展示、舞美演艺等等,大量的应用场景中,都出现了LED透明屏的应用。不仅是全彩屏幕,也包括单色透明屏幕,“显示与透明”结合的轻薄、通透、酷炫身影,带来了商显广告屏的全新境界。

2021年商用显示行业10大关键词:新热点加速形成

    从技术进步看,LED透明屏幕的亮度增加、像素密度增加、透明度也在增加,同时关键的产品厚度也在下降。例如,韩系厂商Changsung Sheet,将薄膜状透明LED显示屏安装于印度商场富士达滚梯旁的玻璃表面上,薄膜贴合式的超薄应用,体验感和场景融入性“达到空前高度”。

    但是,作为近年来新兴的重要细分显示创新技术,LED透明屏最大的优势还不是以上这些,而是“成本”!LED透明屏之所以能够“爆炸式”的市场进步,就是因为在透明度、分辨率控制不同水平时,其产品成本差异比较大:既有高端的昂贵产品,也有非常廉价的产品。大量廉价透明屏,迅速让LED透明显示成为“透明显示”的主流技术。

    实际上,透明显示一直拥有液晶显示、投影显示、OLED显示和LED大屏等四大技术路线。其中,液晶透明显示的应用已经“未成规模就要被淘汰了”;投影透明显示具有特殊性,在一些特殊的显示应用设计中不可替代,但是作为普通橱窗等应用,可控成本下的亮度瓶颈是一个问题;OLED透明显示则刚刚问世,其成本力、显示面积、亮度上都有瓶颈。唯独LED大屏的透明显示能做到各种性能和成本的均衡与多样发展。

    小到玻璃展柜上的几行透明单色文字显示,大到大型舞台上百、上千平米的透明巨幕显示,这种差异性极大的需求,都可以是LED透明显示技术!”恰是LED透明显示在分辨率、亮度、成本上的“百搭”性,促成了其市场的高速发展。2021年LED透明显示,已经是最时髦的街头橱窗和店铺大堂“广告屏”之一。

    实际上,透明显示发展的数十年历史中,LED透明显示是目前唯一大规模应用的技术。特别是mini-led和micro-LED灯珠技术的不断成熟,极大的提升了LED大屏透明显示的性能效果,让其在近年来的市场发展中“几乎是独家爆起”,力压其它透明显示技术,成为了市场唯一主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