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资深从业者评AR行业内公司整体估值,塔普翊海最具投资潜力

来源:REALMAX 更新日期:2021-12-18 作者:佚名

    日前,映维网围绕元宇宙、AR行业发展等热门行业问题对AR产业资深从业者Sonny Xin进行了独家访谈。

Sonny Xin是前Metaio中国合伙人,Metaio于2015年被苹果公司收购。

    解读元宇宙的观点时,Sonny Xin以元宇宙的概念、终极形态、时间临界点、入口和应用场景为切入点,阐述元宇宙并不是一个纯粹的虚拟空间,而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其终极形态是一个虚实结合的世界。

    他指出元宇宙的概念可以大到将所有关于数字世界的概念都整合在一起,包括数字城市、数字医疗、数字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当人们把50%以上时间都放在虚拟世界时,就达到了进入了元宇宙的时间临界点,而这需要10年的发展时间。

    接着,他从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着手分析AR才是打开元宇宙的关键,意味深长地表示十年后元宇宙被大量应用之后的场景,既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

    谈到AR行业公司整体估值,则以国内的Nreal、Rokid、影创、亮风台和塔普翊海等一众老牌AR企业对标AR天花板HoloLens和Magic Leap,同时表示,和VR头部企业相比,AR头部企业的估值还相对偏低,原因是目前VR的关注度更高,但它们最终会走向AR,因此可以多关注AR这个方向。

    这给我们传达出几点重要讯息:第一,元宇宙是业内普遍认同的互联网发展形态,也是未来互联网的方向,但技术成熟还需要至少十年时间;第二,AR是打开元宇宙的关键,前景广阔;第三,AR头部企业的整体估值偏低,而这一众国内老牌AR企业中,又属塔普翊海最具投资潜力。

    为什么塔普翊海最具投资价值?

    第一,从其公司发展史看,2013年塔普翊海的业务开始拓展到AR领域,深耕行业将近十年,具备完整的从平台端到内容、应用开发到智能终端的技术和业务闭环能力,各领域都有完整、规范的标准产品,且积累了大量的项目和产品研发经验。

    比如教育领域,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Realmax推出的k9全栈式课程,就是借助AR设备Realmax“乾”和Creator在线编辑平台编撰的官方教材。

    依托AR技术,使教材、教具和教学内容等资源相互建立起强关联,更好地辅助教师将抽象的学习内容形象化、可视化、直观化的展示出来,进而引导学生自主探索,提升其思维能力。

    比如娱乐领域,其自主研发的“万界之门”是一款以维护数字孪生星际空间和平为题材的元宇宙开放式游戏。

    借助MR眼镜一体机“乾”,以实时空间定位,全息实景为核心,结合多种传感器和武器道具,创设重在打击感和流畅性的战斗系统,炫丽的游戏特效配合119.5°超大视场角的AR沉浸感体验,让玩家可以在元宇宙的游戏世界里自由发挥。

    第二,从产品研发实力看,曾研发出轰动圈子的头号产品。2019年CES展会上,Realmax乾一经亮相即掀起追捧狂潮,可谓“出道即巅峰”。

    Realmax在显示技术上拥有绝对优势。“乾”通过使用自主研发的超大光学双通道透视镜片,加上订制的高亮液晶屏、多个特殊面型的大自由曲面,特定角度的离轴反射和非对称比例的半反半透纳米镀膜,实现了极端的119.5°超大可视角。这款三年前的产品,在光学显示上的工艺迄今仍无人超越。

    着眼于未来,随着AR技术的不断成熟,AR应用必然会更充分地发挥其价值,而塔普翊海作为AR产业中的优质企业,正值高速发展阶段,再加上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本身具备强烈的估值上涨诉求,投资价值高,自然最具投资潜力。

    关于 RealMax

    RealMax致力于让AR增强现实技术惠及身处不同行业和地区的用户。RealMax在计算机视觉、智能眼镜制造、3D内容创建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我们打造的AR生态系统能够触及AR价值链的各大部分。

    RealMax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侧重于通过智能手机、浏览器端、可穿戴设备等载体,多方位实现AR技术的落地应用,从而大幅提高合作伙伴的品牌价值和服务水平。我们的落地应用始终遵循「3I原则」,将身临其境(immersive)、印象深刻(impressive)、引起兴趣(interesting)贯彻始终,提升产品和服务的使用愉悦度与推广有效性。

    我们的愿景是,让AR可以为每一个人服务,增强人类对信息的认知。在过去的二十年中,RealMax深耕于教育和工业领域。作为AR解决方案全球提供商,我们与中国700多家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致力于将世界尖端科技转化为实用教学资源,助力教学体系的进一步提升与完善。

    我们还与来自医疗保健、电子商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视频游戏、影视制作、安防行业在内众多领域的客户进行合作。通过「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帮助客户将现有产品和服务与RealMax的成熟AR技术有机结合,打造垂直领域的商业化AR内容,形成在各个行业的“AR+”效应。

    自2003年成立以来,我们从未停下脚步,一直积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如今,我们已具备集AR技术处理、内容整体交付、软硬件设备开发的综合能力。

    2017年,RealMax获得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公司旗下国投智能两亿元(约合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标签:RealMax塔普翊海AR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