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okid和宽阅科技联合打造的AR智能导览系统走进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来源:Rokid 更新日期:2021-12-15 作者:佚名

    导语: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是一座再现内蒙古民族革命、民族解放历史、民族区域自治进程、展现民族精神的纪念性展馆。近日,Rokid和宽阅科技联合打造的AR智能导览系统走进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游客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了解内蒙古革命、民族解放波澜壮阔的历史。

    01

    Rokid AR 眼镜带你穿越时空

    “北京蒙藏学校创立于1921年,就是在这里有一批蒙古族进步青年找到了民族解放的正确道路,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党领导的各种革命活动,蒙古族人民第一代共产党人在这里诞生……”

图:北京蒙藏学校模型

    Rokid AR眼镜可自动触发讲解, 北京蒙藏学校模型与AR眼镜播放的讲解内容形成互补,了解内蒙古民族革命的起源。

    Rokid AR眼镜使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自然融合在一起,在不打扰游客参观的前提下,让游客获得更多信息,享受一场有血、有肉、有触动的沉浸式展览。

    02

    一站式可复用的 Rokid智慧文旅解决方案

    这场展览应用了Rokid专为文旅领域打造的智慧文旅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AI 引擎、 3D 场景展陈与互动等领先技术,Rokid对文旅展陈内容进行三维重建,对导览方式进行智能优化,并提供多模态交互,增强用户的视觉、听觉和交互体验。

    Rokid智慧文旅解决方案具备第一视角,交互自然、可穿戴、个性化等特点,能够为参观者带来AR特效、数字沙盘、AR地图导览、虚拟导游等虚实结合的体验。大大增强用户的视觉、听觉和交互体验。

    此次,已不是Rokid与宽阅科技的第一次携手。Rokid联合宽阅科技走进云南省博物馆、大同市博物馆等博物馆,为博物馆数字化、智慧化赋能。Rokid秉持“Leave Nobody Behind”的理念,让无论老幼、无论教育背景,都能享受科技便利。Rokid愿携手合作伙伴,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

    小贴士

    12月15日,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对低风险地区游客恢复开放。因疫情防控需要,有计划去参观的朋友可以关注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预先了解开馆动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