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点同行推动乡村振兴,好视通助力罗山街道数字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0 作者:佚名

    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应用,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加快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好视通助力晋江市罗山街道打造了覆盖街道和16个社区的视频会议系统,有效提升了当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强乡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已经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罗山街道位于晋江市中部,是晋江市重点建设和发展的新城区,乡村振兴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街道与社区之间的上传下达和疫情期间无接触管理需求巨大,社区治理急需进行数字化转型。

    好视通针对罗山街道社区数量多、分布广,日常开会难集中,同时严重缺乏基层IT人员,无法对会议设备进行维护等问题,为罗山街道部署了一套云视频会议系统,采用好视通自研核心音视频技术,不仅使用范围广、门槛低,支持私有云部署的同时兼容原有会议终端,实现了罗山街道及下属16个社区之间的实时“面对面”沟通,并且与系统数据贯通,让罗山街道“乡村振兴”工作便捷、快速开展。

    日常会议

    通过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罗山街道可线上召开日常工作会、汇报会、座谈会等多种类型会议,实现从街道到社区的可视化远程沟通协作,有效提高会议参与率和沟通效率,让基层问题可以快速反馈并得到有效解决。

    应急指挥

    针对突发事件,罗山街道可通过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可视化应急指挥,实现及时了解、快速反应、准确决策、统一调度、全程监控的目的,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同时,在疫情期间可通过系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信息共享和政策快速下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线上党建

    基层党员多且分散,集中活动、集中学习组织难度大,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执行情况难以监督、考核和衡量。罗山街道通过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的线上党建功能,可随时进行党课学习与培训,实现了从街道到社区的专题党课教育全覆盖。并且实现党组织学习数据、党员数据、党建数据及学习考核数据等统一管理、统一分析,做到了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远程调解

    通过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可开展远程视频调解,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即可接入,进行远程协商调解,并且还可远程接入调解律师,普及法律知识,给出调解建议。优化调解渠道及方式后,村民纠纷问题调解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技术培训

    通过实时双向的云视频会议系统,罗山街道可以把专家远程请到田间、工厂,通过视频即可查看具体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和生产建议。

    好视通深耕云视频行业十二载,拥有Super SVC智能超分算法、双流4K技术、夜莺智能降噪等多项自主云视频核心技术。农村地区借助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可实现区县联动、网格管理、远程技术指导、远程医疗等,实现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在数字化转型和乡村振兴领域已获得广泛应用,三门峡卢氏县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好视通云会议系统,覆盖了县政府、县委、法院3个县级主会场、19个乡镇级分会场和287个村级分会场,有效解决了当地交通不便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沅陵县二酉苗族乡党委、政府,部署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系统后,实现了沟通、数据的实时打通,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乡村振兴政策宣讲能力,让乡村振兴快速推进落实。

    好视通将持续以科技之力,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以自主的云视频技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