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主持人技术方案,助力主流媒体布局虚拟主持人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6 作者:佚名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规划,提到推动虚拟主播、动画手语在传媒娱乐行业的应用。也就是说,将加强2D 虚拟形象的合成、3D 虚拟形象的驱动、虚拟引擎构建、语音驱动、动作捕捉、面部表情捕捉等虚拟主播技术,在新闻播报、天气预报、综艺科教等节目的运用,提升节目制作效率及质量,增加个性化和趣味性。

虚拟主持人兴起

    为了响应需求,央视新闻、新华社、腾讯新闻、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接连在虚拟主播领域有所布局:

    央视新闻—数字手语主持人

    央视新闻推出了一位数字手语主持人,依靠强大的人工智能,虚拟主持人可以进行更准确、更及时的手语播报。

    快乐大本营—娱乐虚拟主持人“小漾”

    新版本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青春中国”篇重磅推出崭新数字主持人“小漾”,集结了30多位数字艺术家和工程师的灵感和智慧,以青春活泼、元气满满的形象推动节目升级。

    腾讯新闻—全网第一个脱口秀虚拟主持人“梅涩甜”

    腾讯新闻推出了全网第一个虚拟人脱口秀《梅得说》,其中的主持人兼脱口秀演员就是虚拟人“梅涩甜”,节目风趣幽默,深受观众喜爱。

    新华社—全球首位数字航天员/数字记者“小诤”

    中国空间站推出全球首位数字航天员/数字记者小诤。小诤由腾讯互娱旗下NExT Studios和新华社联合打造,旨在以更高效率、低成本、安全可行的方法,派出太空记者,开展媒体活动。

    东方卫视—二次元虚拟新闻主持人“申䒕雅”

    上海广播电视台运用实时动作捕捉和增强现实跟踪两大技术,并通过5G加持,创造出来的虚拟新闻主持人“申䒕雅”。这也是国内首位在大型新闻直播中亮相的二次元虚拟新闻主持人。

    虚拟主持人技术方案

    虚拟动力作为虚拟主播技术研发者,自研虚拟主持人技术方案,推动虚拟主持人在娱乐传媒行业,广泛应用。

    1、基于VDlive的虚拟主持人驱动方案

    可快速导入3D虚拟IP模型,实时连接高精准动作捕捉、表情捕捉,驱动虚拟主持人演绎,以及AR直播、实时渲染等功能,满足新闻、综艺、体育、财经、气象等电视节目对虚拟形象合成技术的需求。

    2、基于数字人IP的虚拟主持人驱动方案

    对于类人型数字主持人,虚拟动力提供全套动捕和引擎驱动插件,实现在引擎中进行实时动作捕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