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性价比惯性动作捕捉技术全案,赋能3D动画制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9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国家的支持,3D产业发展越来越迅速,众多3D动画作品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尤其最近,很多动画公司为了呈现作品的逼真性,开始选择使用真实且便利的动捕技术,放弃传统的且复杂的手工模式。

    在行业内,动作捕捉技术主要分为光学式和惯性式,而与光学相比,惯性动捕对场地和空间的限制小,能够在较大空间范围移动,并且不受光照、背景等外界环境的限制,其成本也更低于光学动作捕捉设备,被誉为动画师的理想工具。

基于惯性的动作捕捉优势

VDSuit-Full 全功能惯性动捕设备

    VDSuit-Full整合全身27个关键节点,精准到手指关节,一键驱动,实时重建表演者在三维空间的运动轨迹,准确捕捉现实人类演员的动作,并将其实时转化为数字模型,同步生成三维的计算机动画,是适用于动画师的动作捕捉技术。

    特点优势

性能参数

VDMocap Studio专业级动画动捕系统

    VDMocap Studio动捕系统,是配套VDSuit-Full系列动捕设备专用的高级版动作捕捉软件,具有数据精准稳定、实时可视化、轻松回放和高效处理运动捕捉数据等功能,为3D动画制作提供极大便利和技术支持。

    自研算法系统,精准捕捉动作数据能够高精准度捕捉动作数据,支持设备适应各种不同的动捕数据录制场景,以及支持系统标定、校正及数据采集、导出,以及数据广播。

动捕动作修正模式,保证动作效果

    动捕录制时配有平地模式、跑步模式、攀爬模式、锁定功能、手指闭合、手臂开合度等动捕模式,保证动作数据的真实性与完整性。

数据修复,优化动作流畅度

    支持自动修复触点、跳跃高度、跳跃位移、踩棉花等动作细节,提升动作稳定性,深度平滑数据,优化流畅度

可直接广播到主流三维软件/引擎进行创作

    动画师可以直接通过VDMocap广播到unity、ue4等动画制作软件,进行动画创作。

专业动捕插件无缝嵌入动画制作软件

    虚拟动力动捕设备还备有相关的C++接口以及unity、ue4的相关sdk给动画开发者使用。

    SDK

    均包含说明文档或协议,具体功能参照文档。

    1)VDSuit(全身动作捕捉设备,不含手指,共17个节点。可以mHand配套使用)

    2)VDSuit-Full(全功能动作捕捉设备,包含手指共27个节点)

    3)mHand(智能数据手套)

    4)DataRead(数据广播)

    UE4插件

    UE4版本为4.26版本

    1)VDSuit(可自行更换模型,插件集成动捕设备连接,可实时驱动模型)

    2)VDSuit-Full(可自行更换模型,插件集成动捕设备连接,可实时驱动模型)

    3)mHand(可自行更换模型,插件集成动捕设备连接,可实时驱动模型)

    Unity插件

    1)VDSuit

    2)VDSuit-Full

    3)mHand

    4)mHand+VDSuit*(以上对应插件皆为可自行更换模型,插件集成动捕设备连接,可实时驱动模型)

    5)DataRead(数据广播插件,可更换模型,实时驱动)

    6)VDSuit Full+VDLiveFC(以数据广播方式驱动Unity中带面捕的模型驱动,模型需要按照虚拟动力模 型标准,另外使用该插件需要配合*付费软件VDLive使用,可更换模型实时驱动)

    3D动画的发展需要更快、更简易、更高精度的方式,来完成对艺术的创造。广州虚拟动力作为3D运动追踪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创新推动者,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细致与完善的动作捕捉效果,以更多高价值产品与优质服务推动行业发展。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