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想让你的直播间变得更有趣?不妨试试虚拟人和X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佚名

    目前直播带货行业已经日渐规范和成熟,但竞争也愈发激烈。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直播间这条赛道,新人直播间的不断崛起,直播行业的内卷也越来越严重了,但是观众对直播的关注度却越来越低,商家和主播们亟需寻找能够让直播间活起来的新方式。

    一、寻找流量的突破口

    对于平台来说,在直播带货模式逐渐泛化且不断加剧的当下,掌握流量的多少成为决胜的关键,争夺流量成为各平台需要面临的重要考验。

    对用户来说,除却直播间的“秒杀”购物等优惠活动带来的吸引力外,直播体验的好坏也是用户更加关心的内容,打开直播间是否能够马上看到商品介绍、介绍的内容是否专业、直播画面是否精美等都成为了影响用户观看直播的重要因素。

    对商家来说,除却一些网红主播外能够获得更多的流量外,商家自己直播要想获得流量扶持很难,更别提能够有直播优势了,大部分缺乏运营经验的商家需要靠长时间的直播、频繁直播才能够获得流量倾斜,但是长时间直播带来的关注度和转化都不一定能够覆盖人工成本,这就使得直播内容质量和直播时长成为赢得流量的突破口。

    二、直播间进行升级

    直播间的硬件升级:直播间的装修、拍摄设备的更新、灯光照明等硬件设施,力求凸显产品最真实的面貌。

    视觉效果的提升:针对直播背景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可以提供虚拟场景展示的服务方,还有更加高端的是采用XR技术,实现虚拟场景搭建,能够在直播间任意变换不同的虚拟场景,让直播间的互动性更强,提升了直播间美观度,将画面空间充分利用了起来,进行品牌宣传。

    主播能力提高:主播分为商家自播和网红带货直播,商家自播卖货成本低,但是流量和成交率相应也会低;网红带货虽然网红自带流量,能够吸引更多粉丝来直播间观看,但是网红直播的佣金高和排期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现在还涌现了众多的专职主播,他们不属于网红,没有自带流量,但是专业性更强,有利于商家店铺沉淀。

    三、应用虚拟人直播,提升直播间趣味性,赢得更多流量

    除却对直播间硬件的升级和对主播专业性的要求外,还应该要增强直播间的趣味性,能够增强直播间的吸引力,这样才能够留住老粉,吸引更多的新粉丝。

    为增加直播间的趣味性,一些直播平台开始推出智能虚拟主播,从而实现24小时无人自动直播。

商家使用虚拟主播的主要目的:

    一是这样能够保证直播间时时刻刻都在开播,实现7天24小时直播,通过拉长直播时长以及争夺无人时段流量来实现转化,能够为直播间引来一定的流量,从而为直播间和品牌带来不间断的曝光和持续性的成交机会,既能够能够持续获取流量,又减少了成本。

    二是在深夜看直播的人会有所下降,如果采用真人直播,成本较大,而且真人主播会有精神状态和生理上的疲惫,从而影响直播效果。而使用虚拟主播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虚拟主播能够随时开播,不间断,还不会累,比真人主播方便多了,一定程度弥补了真人主播的成本和工作时长劣势。

    而且虚拟主播还拥有良好的互动能力:

    问答互动

    系统可以识别出评论区的问题,匹配答案,然后由虚拟主播进行回答,形成良好互动,带给观众更新奇的体验。

    进场互动

    系统可以识别出新进入直播间的观众昵称,虚拟主播会对新进入直播间的观众说“欢迎XX进入直播间”等相似内容,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

    引导话术

    虚拟主播会说一些邀请关注、分享、加购物车等常规互动话术引导观众进行相关转化。

    才艺表演

    虚拟主播还可以进行唱歌或者跳舞等才艺表演来活跃直播间气氛。

    这些互动都大大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感,让观众有兴趣有期待,从而提升留存和转化。

    有了智能虚拟主播,广大商家有望实现日播,而且是“全天播”。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虚拟主播也会变得越来越智能,从而为观众提供更好的直播互动体验,不断提高直播间的成交转化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智能虚拟主播将在电商直播生态里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