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子君分享Sandbox VR涅槃重生的过程

来源:映维网 更新日期:2021-12-06 作者:佚名

    主营虚拟现实线下娱乐的Sandbox VR曾是一家明星创企,自2016年成立以来获得了超过8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斯坦福大学、阿里巴巴、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Floodgate Ventures、Triplepoint Capital、歌手水果姐凯蒂·佩里和贾斯汀·汀布莱克、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魔戒三部曲》和《加勒比海盗》)和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和《我是传奇》)等等。

    但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Sandbox VR经受了严重打击,其美国子公司甚至在2020年8月申请破产保护。

    现在,这家公司正逐渐走出泥潭。在重组约1360万美元的担保债务和获得母公司一笔注资后,Sandbox VR得以维持经营。同时,随着门店陆续重新开业,曙光开始浮现。在11月初,这家公司借着元宇宙的东风宣布完成了一笔3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重新开启门店扩张计划。日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子君撰文介绍了这次涅槃重生的过程。

    2020年4月,疫情蔓延到了美国。随着全美范围的封锁和所有的零售店被迫关闭,Sandbox VR营收暴跌了100%。Sandbox VR将在几个月内耗尽资金,而1000万美元的债务支付将在当年晚些时候触发。但16个月后,Sandbox VR所有的门店都重新开放,而且营收飙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年又在拉斯维加斯和上海开店,而且公司历史首次实现盈利。在这一势头下,Sandbox VR获得了由a16z Growth领投的3760万美元B轮融资。

    在疫情前刚开张的旧金山旗舰店

    对于Sandbox VR来说,2020年的开局非常乐观:1、为了更好地定位Sandbox VR的未来,赵子君决定在完成B轮融资之前进行管理层的调整,任命他的朋友和Sandbox VR董事长陈思齐担任首席执行官;2、每个月都会有新的门店开张;3、在B轮融资之前,Sandbox VR与一批优秀的投资者安排了会谈。

    2020年初,尽管关于新冠病毒的消息已经在酝酿,但Sandbox VR的团队一直专注于融资。没过多久,Sandbox VR就意识到事情会变得更糟糕。首先,Sandbox VR的投资者见面会开始被取消。其次,由于Sandbox VR需要在实体零售店展示Sandbox VR的体验,Sandbox VR的B轮融资遭到了无限期中断。不久之后,所有的Sandbox VR门店也都被强制关闭,Sandbox VR所有的收入一夜之间就消失不见。

    空无一人的旧金山店,2020年4月

    时任CEO陈思齐倾力希望筹措资金以拯救Sanbox,但随着疫情的发展,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工作。赵子君决定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他认为最初创建Sandbox VR的任务就是一次不可能的旅程,既然已经成功过一次,那就可以再成功一次。赵子君决定立即削减成本,决定冻结所有的付款:房租、供应商货款和水电费等等。结果正如赵子君预期的那样,愤怒的电子邮件蜂拥而至。其次,为了保住剩下的一点现金,Sandbox VR让80%的团队成员离开,剩下人员随后大幅减薪,包括赵子君在内的一些人根本不拿工资。

    这导致士气一直非常低落,但所述行动给Sandbox VR争取了几个关键的星期,并允许Sandbox VR制定一个应对疫情的计划。最终,赵子君总结了三点:

    

  1. Sandbox是一款深受客户喜爱的产品,具有强大的经济性。因此,只要Sandbox VR能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生存下来,Sandbox VR就应该能够重振声威。
  2. 生存需要用新资本来扩大Sandbox VR的跑道,同时最小化债务。
  3. 计划利益相关者可以归结为投资者、贷款人和房东。

    赵子君构思的计划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同时支持,因为如果任何一个不同意,一切就将结束了。在制定了特许经营和运营增长的详细计划后,阿里巴巴、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和Craft,以及其他主要投资者决定支持Sandbox VR。下一步,赵子君说服了贷款人推迟债务时间表,并承诺提供新的资金。然而,赵子君无法说服Sandbox VR的房东。很明显,当门店保持关闭时,Sandbox VR也将无法承受租金,最终在向一些值得信赖的人寻求建议后,赵子君发现唯一的出路是通过破产法来重组Sandbox VR剩余的债务。

    那一年剩余的时间对团队和赵子君来说都是一种创伤:在最严重的危机中经营一家濒临死亡的初创公司,同时经历了一次十分沉重的破产过程,而且团队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报酬。只需要几次糟糕的结果就可以毁掉这家公司,所以很多时候Sandbox VR不得不尽可能地努力,从而获得想要的结果。尽管如此,Sandbox VR在6月份设法筹集了足够的资金来维持至少6个月,这允许Sandbox VR执行计划,摆脱破产,并有望度过这场疫情。全队也都松了一口气,但Sandbox VR当时不知道的是,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Sandbox VR的计划是建立一个特许运营商渠道,一旦市场恢复,就可以开始扩大规模,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升级,导致出行限制、企业和政府办事放缓,经济变得更糟糕。这削弱了Sandbox VR完成融资的能力,尽管对话的投资人很喜欢Sandbox VR的产品,但他们不确定新冠病毒的未来,于是不可避免地开始一个接一个地退出。与此同时,新冠病例的波动意味着大多数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而重新开张的商店则被要求再次停业,从而避免本地新冠病例的激增。在整个2020年,Sandbox VR几乎没有营业收入。

    在同一时期,Sandbox VR建立并执行了一个优化门店单元的经济性的北极星计划,相信这一深层次的关注将在公司的其他方面带来回响,并为在疫情下的经营打下基础。一开始的任务显而易见,比如全面削减成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产品和运营假设提出了挑战。Sandbox VR进行了深入的流程优化,开发有影响力的新平台功能,重塑了体验,并减少了所有可能的浪费和低效。

    随着2020年假日季的临近,Sandbox VR赢得了第一场大胜:法院批准了债务重组计划。这六个月的过程非常残酷,Sandbox VR需要说服得到所有房东的支持,同时抵挡试图推翻Sandbox VR破产计划的敌对律师。然而,胜利是短暂的,因为冬季的几个月里出现了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新冠病例激增,并导致所有的门店关闭。Sandbox VR希望在假日季获得营收的计划完全泡汤。

    2020年12月同时是赵子君生命中一个特别黑暗的时期,他的祖母去世了,她在疗养院感染了新冠病毒。她住在一个隔离的重症监护室,而亲戚们只能通过Zoom来进行最后的道别。尽管如此,赵子君也只能继续规划,而那一年的地狱光景也终于走到了尽头。

    随着2021年的到来和疫苗的出现,对一个新的常态充满了希望,但Sandbox VR可能已经没有跑道。在最后的努力中,赵子君拿到了一笔紧急资金,并为团队争取了一个工作项目,从而为Sandbox VR多争取了几个月的时间。直到今年4月,也就是全美封锁整整一年之后,Sandbox VR所有的门店得以重新开放。这是北极星计划的成果,对单位经济优化的不懈追求允许Sandbox VR加足马力,并在每一个职能部门,营销、内容、产品和运营产生了反响,结果非常惊人。

    营收开始每周增长,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增长了20倍,零售利润率飙升至新的高度。很快,房东和运营商看到了这些数字,开始押注Sandbox VR,从而允许能够开设新的门店,并建立强大的扩张渠道。最终,Sandbox VR实现了运营盈利能力,并启动完成了3760万美元B轮融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