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瑞士手表Fortis×Rokid,竟然这么买表

高端手表零售也开始拥抱AR技术,Fortis携手Rokid积极谋求线上新零售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3 作者:佚名

    近期手表爱好者如果逛瑞士手表品牌Fortis官网,就会发现多了一项特别的手表shopping服务:

    Fortis导购员甚至内部制表工匠,将戴上AR眼镜Rokid Glass 2,作为私人定制的导览员,为你推开神秘的制表车间大门,直播精密的零部件组装过程;甚至可以把你选中的新款手表试戴在手上……这种独特的体验,或许会让在家的你,不自觉扬起手腕,仿佛手表就在自己手上。

    继奥迪在内的汽车品牌方采用Rokid AR眼镜为高端客户提供远程一对一的售前线上服务后,高端手表零售也开始拥抱AR技术,Fortis携手Rokid,在线下流量被疫情打散的困境下,积极谋求线上新零售转型。

1

为了开拓市场

高端时尚品牌发力新零售

    2020年,因为疫情,跨国旅游及代购链萎靡不振,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交易额同比下降约23%。原本高度依赖线下门店提供尊贵体验的高端时尚品牌,也开始绞尽脑汁转型,开拓市场。

    疫情常态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这也成为各大品牌发力的重点。

    例如Gucci先后入驻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开启线上新零售之路。

2

如何复制门店模式下的亲历感

和一对一服务

    疫情到来之前,奢侈品和高端零售品牌对线下门店依赖程度较高。因为除了售卖的产品之外,门店环境,导购一对一服务演示等,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附加值。

    消费者享受的不仅是买到手的物品,更是购买的整个过程;品牌方想要传递的,不仅仅是商品,更包括品牌溢价。

    Fortis和奥迪等品牌看到了AR技术提供的新机会:

    第一视角购物体验

    戴上Rokid眼镜,导购的视野所见将实时同步给远程的消费者。消费者在客厅、咖啡厅、办公室,对着手机屏幕就能看见Fortis总部大门徐徐打开,细如牛毛的各种精密仪表配件扑面而来,或许一位制表匠人正将他的制表第一视野共享给你,你将看到瑞士工匠们是如何缜密地制作一款手表,同时也可随时跟导购提问。跟直播间不同的是,这是一对一的展示和咨询服务。

    解放导购双手:试戴+讲解同步

    在传统的远程沟通模式下,导购需要拿着手机或其他电子终端给消费者传输画面。戴上AR眼镜后,导购就可以解放双手,一边给消费者讲解手表的同时,一边按照消费者喜好试戴合适的款式。

    从传统的线下零售到电商购,及后疫情时代的直播购,每一次购物形式的变化都是人、货、场的革新。AR技术的加入,为消费者和品牌双方提供了“线上+线下”更紧密的融合方式,让线下门店所提供的独特服务和体验能够反哺线上;在保留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属性的同时,导购及销售的个人能效得到放大,品牌溢价得到整体提升。随着AR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在成为现实。Rokid也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不断拓展新的应用边界。目前,Rokid产品已经覆盖全球近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工业、文旅、公共服务行业中广泛应用并不断创造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