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okid与3D引擎 Cocos达成战略合作,共建AR高质量内容生态圈

来源:Rokid 更新日期:2022-06-10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7日,苹果召开了WWDC2022全球开发者大会,虽然此前备受期待的AR/MR头显设备缺席,但是市场上的期待值并未下降。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全球虚拟(增强)现实产业规模未来五年增长率约为54%,其中VR增速约45%,AR增速约66%,在2024年二者市场规模预计均可达到2400亿元。

    用户对优质XR内容的需求也愈发迫切。为此, Rokid与行业主流3D引擎 Cocos 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完善内容和开发者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次合作, Rokid将与 Cocos 携手为XR内容开发者创作更多便利。

    一方面, Cocos 将推出XR内容创作工具 Cocos Creator XR,并全面集成智能眼镜Rokid Air内容开发环境,即 Cocos 开发者无需其它SDK,就能将构建好的数字内容轻松发布到Rokid Air上运行。

    XR内容在 Cocos Creator 中的构建与展示

    另一方面,Rokid也会同步推出针对 Cocos 开发者的内容创作激励政策,双方将共同加速2D/3D游戏的移植改造,为 Cocos 开发者提供抢占AR内容洼地所需的技术、平台及服务支持。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通过举办开发者沙龙、内容征集大赛以及联合面向高校推出相关课程等方式,持续助力XR行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加速 XR开发者生态发展与成熟。

    不同于由纯虚拟数字画面构成的VR,AR是虚拟数字画面和裸眼现实画面的结合。因此,相较于脱离现实环境,使用时更需要安全私密空间的VR设备,AR设备可随时随地使用。

    以Rokid Air为例,Rokid Air双目分辨率为1920X1080,支持0-500度近视可调节,实际佩戴体验相当于在用户正前方4米处使用120英寸等效4K电视,支持用户在观影、游戏、办公、教育等诸多场景使用。而且Rokid Air仅重83克,机身可折叠,随身便携更是大大拓展了使用场景。

    随身便携的AR智能眼镜Rokid Air

    丰富的使用场景,现实与虚拟应用叠加也对内容的质量和可延展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是 Cocos 的优势所在。市面上许多营销互动内容、导览、展会场景等,正是用Cocos 进行构建的,在Cocos Creator XR发布后,开发者即可将现有内容快速部署为AR内容,高效、高质地充实AR生态。

    目前, Cocos 官方已基于 Cocos Creator XR,开发AR示例游戏《幽灵射手》,将6英寸的游戏场景转变成置身其中的战场,给玩家的视觉带来全新的突破和震撼力的展现。

    AR游戏《幽灵射手》

    不久之后,《幽灵射手》也将入驻Rokid Air应用商店,这也是Rokid YodaOS-XR操作系统宣布全面支持OpenXR标准以来,首款基于此标准接入的应用。

    同时,为推动OpenXR标准在行业中的应用, Cocos 还将对外开放《幽灵射手》全套源码,从底层技术出发,带动内容创新,带动开发者创造更多优秀的C端内容。

    技术的发展丰富了人们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想象力,而优秀的内容,正是让想象力落到实处的最佳途径。此次 Cocos 与Rokid 达成合作,在探索更高效的XR内容开发流程的同时,也将推动开发者打造多元化的优质内容,加速国内XR 产业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