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9.DMD光阀:更小也更亮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DMD光阀:更小也更亮产品

    2021年投影产业圈中的家投产品,正在进一步强调“小而亮”的创新。包括800流明级别的0.23和更高亮度的0.33光阀产品,正在成为新一轮“经济性”冲量产品的关键。

    更小的光阀”,带来的首要优势就是成本更低、产品体积也可以更小。0.23 DLP光阀产品采用双向“抖动”技术,以更低的物理分辨率和产品尺寸,满足了1080p分辨率的画质需求,实现了在超微型、掌上投影机产品上的“高分辨率突破”。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0.23和0.33光阀技术,进一步结合激光荧光光源和高亮度LED光源产品的不断创新,更是实现了在这么小的光阀上的“亮度突破”。激光显示0.23光阀实现800流明的整机输出亮度,在大屏画质上获得了基本保障,让超轻便携投影与“大屏”品质之间形成了真正的关联,突破了此前超便携投影产品体验的瓶颈。

    2021年底,TI进一步推出了DLP160AP、DLP160CP两款0.16英寸DLP光阀产品,进一步开拓了DMD芯片小型化的新境界。这两个产品瞄准特种显示、微型显示、嵌入式显示等差异化需求,在更亮光源技术支撑下,开拓了TI DLP投影显示“小巧”的新高度,也被认为是DMD光阀新品发展的极致化微型产品代表。

    事实上,近年来DMD芯片的进步,更多的集中在“更小产品”的发布上。这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对应的“家用智能投影”市场需求火爆,且对价格敏感度也更高。尤其是固态光源技术不断进步,让更小尺寸的DMD光阀也能提供不错的亮度体验,使其成为了“可以媲美此前更大光阀体验”感的“市场宠儿”。

    当然,不仅是更小光阀、更亮产品深受欢迎;2021年TI还更新了0.65/0.78英寸的4K产品、0.78和0.80英寸的2K产品光阀——这些产品更多面对“高端高亮市场”,构建了工程投影应用“更亮”标准的新供给。同时,新的4K光阀上,“抖动技术”普遍采用两次双向抖动方案。

    从一定角度看,TI的DLP投影技术,廉价微型2K和4K解决方案,以及高亮度的高端4K解决方案,正在全面转型向两次双向抖动成像技术——此前的对角线一次抖动技术(即2716x1528物理分辨率的DMD芯片)将逐渐告别主流市场。而原生4K产品DMD则将只属于超高端市场。

    无论大小光阀,追求亮度都是基本性能需求”。业内人士指出,更好的光源让更小的光阀更有用武之地、高速发展的工程高亮需求也让更大尺寸的光阀“更受欢迎”。2021年是投影机光阀产业链依托“高亮需求”、“高效光源”进一步升级的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