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3.涨价的汞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涨价的汞灯

    在近十余年的投影机发展历史中,“价格下降”是基本的趋势。但是,对于LED和激光两大光源而言,在其技术进步的基础上,个别产品线、特别是高端产品线上“均价上涨”还是“时有发生”的。

    例如,LED投影,最近四年来,最高亮度机型从800流明,上升到3000流明,中高端市场均价也从3000+价位,上升到4000+价位,甚至出现了8000-20000元价位的超高端产品。激光显示也是类似,虽然单色激光投影价格持续下滑,但是2019年开始涌现的三色激光产品,还是再次“爆出”天价机型……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但是,与以上规律不同,2021年之前十余年汞灯投影机的价格一直是“不断下滑”。这与汞灯技术的高度成熟性密切相关。乃至于市场出现了800*600分辨率、3000流明的汞灯投影产品,价格只有2000+的超低行情。然而,这种情况在2021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三季度,业内消息人士传出飞利浦投影机汞灯光源产品“酝酿”涨价的消息。这一消息的实质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心理”冲击确实不小:汞灯光源十余年的持续价格下滑是否因此会达到转折点呢?

    对此,业内分析往往认为,汞灯的涨价是因为2021年很多产品的价格都上涨了。尤其是三季度,PPI指标持续处于高位,欧美国家的CPI也是创出十余年新高。在加上LED投影追求更高的性能,均价也有所提升。DLP投影上游光阀等产品供给紧俏,产品价格维持高位。这些因素似乎是给了汞灯光源涨价的理由。

    但是,也有更深层次的分析认为,汞灯产品的价格变化拐点的出现,不仅是因为上述的“阶段性、短期原因”,也是因为“长期市场趋势的变化”。比如,激光和LED光源都在冲击商教家用等市场的3000流明需求空间,与汞灯的竞争日益激烈。在加上商教投影市场在交互平板压力下的需求萎缩趋势,汞灯光源的“市场需求量已经走过历史性的高点”,接下来就很可能是逐渐下滑的态势。

    即长期趋势中,汞灯的夕阳西下已经达到下滑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需求越少的汞灯产品,无论是灯泡还是机型,都已经失去了继续“价格战的基础和动力”。在加上,2021年的整体宏观经济形式影响,汞灯灯泡乃至于汞灯投影机“想涨涨价”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然,这会不会成为汞灯生存能力进一步弱化的加速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