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8.本土LCOS光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本土LCOS光阀

    虽然激光显示、LED无屏投影电视等各种新鲜的“投影”名称层出不穷,但是行业人士都清楚,无论是激光、LED光源还是超短焦的创新,都更多的是“投影产业链二级元件”的升级。而投影机产品的真正核心依然是“光阀”。

    目前,国内投影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拥有最大的内需规模、最大的制造规模、最大的创新品牌阵营、最多的创新产品问世……但是,唯独在投影光阀上,国内投影产业链被海外资源长期“卡脖子”。因此,突破自主光阀是我国投影产业“从大到强”转变,切实实现“命运自主”的关键。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这方面,2021年又有了许多崭新的进展。其中,最重要的是慧新辰在2019年0.26英寸QHD芯片、2020年0.26英寸HD芯片基础上,再次实现了0.37英寸和0.55英寸Full HD芯片的成功研发,并在0.7英寸4K原生光阀芯片上实现了巨大的技术突破。按目前的进度预计,2022年本土LCOS投影光阀至少“技术角度看”可以满足全部主流产品的应用需求。

    除了产品研发的升级之外,2021年对于本土投影光阀而言,最具有意义的是“产品量产”的突破。目前慧新辰lcos光阀芯片已经实现每月8万片的初步量产。2021年9月份,德利普发布的终端投影产品T1整机和L26H2型LCoS光机产品也实现了慧新辰HD芯片在终端设备上的首次应用和量产。

    建立全分辨率产品线,依托高刷新率技术,在单片式LCOS投影市场做出战略性的突破!”行业人士指出慧新辰数年来的成绩斐然。尤其是高刷新率LCOS技术体系,具有对目前市场主流的DLP投影技术“光阀”产品更好的对应性替代能力,在产品市场化、成本控制和既有产业链能力继承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据消息人士称,目前国内至少有5家主流品牌投影机厂商已经展开对慧新辰LCOS光阀产品的“样机研制和测试”工作。可以说本土产业链对投影光阀这颗“心脏”的突破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的“临门一脚”。这对于巩固我国投影第一大国的地位,实现投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升级具有战略性意义。

    不过,作为行业后起之秀,慧新辰在产品的技术研发、市场积淀等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积累——打破数字投影机核心光阀20多年外资垄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期间,慧新辰等本土创新企业必然会面临外资光阀企业的各种竞争,包括但不限于价格战。这将成为“技术突破”、“量产实现”之后,本土光阀“更难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