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6.没有价格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没有价格战

    在2021年的投影机市场中,与此前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行业格局最大的不同在于“2021没有价格战”!几乎是所有的产品线都有“不打价格战”的理由。

    首先,最重要的因素是,占据国内投影圈主流消费格局的单片式LCD技术投影机和单片式DLP投影机,都面临性能升级的调整。即平均亮度更高、智能水平更高、自动对焦等需求更多……这些都是成本增加因素。在这样的需求趋势下,产品均价提升是必然的事情,打价格战不如打品质战。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第二,对于有DLP投影机而言,2021年是“缺货年”。虽然实际市场供给能力依然高于往年,但是却赶不上需求端的增加。这使得很多往年价格战的主力,二线品牌面临“提货量压制销量”的处境。价格战的目标是销量增加,然而2021年品牌们不愁销量。即这些品牌没有弹药来打价格战。

    第三,2021年投影机的整体成本确实处于“上涨”阶段。包括宏观性的成本因素,例如人力成本、用电成本、原材料成本;也包括业内的竞争性因素,如缺芯少货的影响;还包括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更高的配置、更好的元部件的影响……这些因素导致投影行业的降价空间已经很小。

    第四,商教投影机市场的格局更是决定了他们打不了价格战。一方面,液晶交互设备极大的压缩了商教投影的需求空间,行业形势紧张,降价也带不来切实的销量增加,企业没有任何降价的动力;另一方面,低价格产品的市场空间消耗殆尽,800*600分辨率代表的最低价产品开始全面退出市场——越来越多比例的需求由高亮度、固态光源、超短焦、高分辨率产品支撑,行业怎能均价下滑呢?

    综上,成本在涨、需求在提高,这两点足以让不管是工程机型还是家投产品,都很难“均价”下滑。而货源紧张,和成本上涨则导致,同等参数下的投影产品,2021年也几乎没有价格下降的空间。即便是所谓首次突破万元价位的激光电视,或者不到四千元的超短焦LED投影,基本也是依靠“亮度降档”压缩成本,实现降价——这不是真正的价格战,而是产品配置策略的运用。

    各种因素综合作用,让2021年投影圈罕见的没有价格战!”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极大的启迪投影圈各个品牌“崭新的营销思维”,让行业走出“价格战”的恶性循环。或许2021年的价格战销声匿迹,是投影产业重新建立“崭新竞争逻辑”的不错契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