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2.激光:智能家投的第二光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激光:智能家投的第二光源

    2021年是“激光”显示技术的又一个“春天”。在这一年,激光二字在投影圈的重要性,被进一步挖掘和发扬光大,并几乎开启了投影最大细分市场“智能家投”板块的“大内战”。

    4月8日,当贝在杭州举行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年度重磅新品当贝激光投影X3。作为当贝投影在2021年的高端续作,其采用全新升级的ALPD荧光激光技术,拥有惊人的3200 ANSI亮度。该产品成功将智能家投的亮度区间拉升到3000+流明档位,比传统LED投影亮度高近4成,更是在性能上力压一众5000元价位家投产品。

2021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加速调整的产品技术结构

    此后,做为激光显示产业链大佬的光峰科技,其下公司峰米也大规模布局“激光微投”、“激光智能家投”;光峰科技更是在年底推出“便携商务激光微投”、“轻便商务激光投影”等众多“激光与智能、微投”概念结合的产品,掀起一轮激光光源“下沉”市场普及和创新的高潮。

    甚至,投影圈高度坚持激光电视产品策略的海信,都公开表示在研发“激光微投”等新品类产品,将为市场提供差异化的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国内激光显示另一巨头视美乐,推出了多种亮度、多种分辨率、多种镜头的激光光源“微投”和轻便产品机型光机……

    虽然,从销量上,2021年激光智能家投的市场占比,远不及LED智能投影机,但是激光光源产品开始更多挺近占整个投影机市场销量近8成的“微投和智能家投”板块,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事情。这导致智能家投市场从LED光源一家独大,向LED和激光两强并立的格局迅速转变。激光技术更是依赖其亮度性能较LED光源略高的优势,暂时占据“高亮”高端竞争阵地。

    对于激光光源在价格相对较低的智能家投市场,与LED投影正面竞争,行业有两个观点:1.激光显示技术高度成熟、成本下降之后,其不可能眼看着智能家投这一巨大的市场被别人独占;2.2020年以来,教育商务等传统的、规模较大的投影机市场被交互液晶平板大幅压制,未来投影产业发展的空间高度集中在家用市场,激光光源要想生存的更好不得不跟多的依赖家投市场——至少,教育市场萎缩的需求,已经在压迫既有的激光显示产能向其它方向突围。

    即,激光进入智能家投市场,是压力使然也是机遇吸引,更是激光显示成熟性和技术能力不断发展的水到渠成。这一背景下,未来更多的激光智能家投问世,乃至于LED投影主力品牌进入这一新品类,都是大势所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