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okid成为Open XR平台贡献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2 作者:佚名

    近日,Rokid作为国内XR领域的先行者,受到国际知名的标准制定组织Khronos Group邀请成为平台贡献者。聚焦Open XR标准体系建设,Rokid将不遗余力输出技术能力,集结行业合作伙伴,共建行业标准,赋能全球开发者,增强中国XR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加入Khronos Group

    输出XR能力到开放平台

    Khronos Group是一个由成员资助的,专注于制定开放标准(Open standard)的行业协会,重点制定免费的API,使在各种平台和设备上创作或播放的多媒体可以得到硬件加速。2006年,Khronos Group在SIGGRAPH上宣布得到OpenGL规范的控制权。

    Rokid加入Khronos Group,尤其是在Open XR,能够把现有的XR能力统一API接口,包括面向硬件的设备层面(Device Layer)接口和面向软件的应用接口(Application Interface),从而输出能力到开放平台,赋能全球开发者。

    Rokid作为国内人机交互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军者,正基于YodaOS XR操作系统构建人机交互生态,公司多年 AR 眼镜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也积累了大量的 XR 能力。今后,将和Khronos Group一起,降低用户和开发者参与的门槛,提高内容的生产效率,为用户提供统一整体的交互体验,同时,利用OpenXR促进产业链的延伸,能够让更多行业进行跨界合作和业务融合。

    关于

    Open XR工作组

    Open XR是由Khronos Group管理的一个工作组,是针对VR和AR的开源技术标准体系,也是在现有的众多技术标准基础之上建立的跨平台技术标准体系。该标准获得了包括英特尔、AMD、谷歌、微软、Unity、华为、三星、诺基亚、Oculus、EPIC、Steam等计算机软硬件和内容领域巨头的支持。

    携手更多行业应用合作伙伴

    # 共促中国XR产业发展 #

    不久前,国内主流游戏引擎Cocos来到杭州,举办了一场技术轻聚会“Cocos Star Meeting”。Cocos引擎创始人 & CEO 王哲向在场的游戏开发者们介绍了Rokid Air。通过Rokid Air,带领开发者亲身体验AR游戏的魅力。

    Cocos是一款轻量、高效的3D&2D跨平台开源游戏引擎,在“让游戏开发更简单”、“让游戏交互更极致”这两点上,Rokid与Cocos的理念不谋而合。

    未来,基于Cocos引擎和Rokid AR Platform,双方将有可能共同赋能XR游戏开发者,构建丰富的XR游戏应用生态。

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元宇宙的风口,Rokid愿携手行业应用合作伙伴,用技术赋能为行业发展加速,增加中国XR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构建行业技术标准,建立内容生态,Rokid一直在路上。

    Rokid Air

    智能眼镜新品发售

 标签:RokidOpenXR平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