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国手部追踪与触觉反馈技术公司Ultraleap宣布完成6000万英镑D轮融资

用于现有和下一代计算机平台进行技术的开发与商业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9 作者:佚名

    11月17日,英国手部追踪与触觉反馈技术公司Ultraleap宣布完成6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入的腾讯、British Patient Capital、招银国际和现有股东 Mayfair Equity Partners 和 IP Group plc。

    针对此次融资,Ultraleap 首席执行官汤姆卡特表示:“元宇宙概念对 Ultraleap 来说并不新鲜。消除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一直是我们的使命。疫情加速了该术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使用数字元素增强物理世界的力量。”

    “对于 Ultraleap,这个新时代并不仅限于 VR 头显。就像互联网一样,它是我们未来生活各个方面与之互动的现实,无论是在家、办公室、汽车或公共场合。我们此次 D 轮融资的目标是加速过渡到基础交互——你的手部,因为任何人的元宇宙视野中都没有物理控制器、按钮或触摸屏。”

    Ultraleap宣称,其最近发布的第五代手部追踪平台 Gemini 意味着该公司的手部追踪软件现在可以跨多个平台、相机系统和第三方硬件使用。高去年8月,Ultraleap与高通合作,将手势识别技术用于XR2 AR/VR头显参考设计中。今年10月,Ultraleap发布其第五代手部追踪软件Gemini,该版本可与Leap Motion Controller一起使用,带来更稳定和灵活的手部追踪。高通的骁龙XR2和Varjo的VR-3及XR-3头显已经内置了Gemini。

    在最新一轮的投资中,Ultraleap表示会继续将 Gemini 引入不同的操作系统,并增加对工具的投入,使开发人员能够构建更多以手为交互方式的应用程序。 Ultraleap 还将继续投资研发,以进一步开发其基于机器学习的手部追踪技术。此外,D 轮融资还将使 Ultraleap 能够在其汽车触觉平台上更快地迭代并投资研发,以推动其商用空中触觉解决方案。

    据了解,Ultraleap于2013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尔注册成立,最初名称是Ultrahaptics,致力于超声波手势追踪技术开发。在2019年5月收购体感技术公司Leap Motion之后,团队改名为Ultraleap。与Leap Motion的手势追踪方案不同,Ultraleap此前开发的产品基于超声波技术,不仅能追踪手势,还可提供近距离隔空触觉反馈效果。合并后的Ultraleap对原两家手势追踪方案进行了整合,使得自己产品功能更完善,成为了该领域的领导厂商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