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数字化预案竞赛|UINO优锘三维预案管理平台方便又灵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佚名

    近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依托UINO优锘科技三维数字化预案管理平台,组织各消防救援站开展预案比武竞赛活动。

竞赛评选现场

    在消防改制的大背景下,UINO三维数字化预案平台不仅能夯实消防指战员的战训基础工作,同时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并根据各岗位需求打造贴近实地、实战的三维预案体系,全面提升指战员业务素质、自身实战技能、灭火救援水平。

竞赛评选现场

    此次竞赛特邀UINO优锘技术专家和支队战训部门组成评委组,对参评预案从规范、经验和技术三个维度进行评审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各参赛单位现场展示数字化预案作品,并介绍单位实际情况、调研熟悉情况、文本预案及本作品的亮点、难点、战术要点等;二是现场布置某建筑物CAD图,各参赛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数字化预案,并进行讲解。

    简单易操作 岗位不设限

    UINO的数字孪生可视化三维预案管理平台,可在三维场景中模拟事件现场,设定战斗任务,摆放作战车辆,划定警戒区域,标绘疏散、进攻、巡逻等路线,实现三维预案制作应用。可满足消防指战员的日常预案制作、培训演练、战例复盘、辅助决策等场景,有效地增加预案的实用性、直观性,提升预案管理效率。

    在本次参赛的预案制作小组成员中,无论是实战经验丰富的预案专家,还是各消防站自主培养的制图员,都能通过该平台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建筑基础结构的搭建,简单易上手,同时还能根据各自辖区特点设置不同场景下的预案管理操作。

    3D场景自主搭建 重点单位方便管理

    本次比赛设定的区域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较为特殊,不仅有厂房、仓库、居民楼等单一建筑,同时也有地下空间、大型综合体等内部结构较为复杂的建筑群。利用UINO平台进行三维预案现场比拼时,对区域内的建模环节较有挑战。

    消防指战员自主进行预案制作

    但各参赛队伍在现场制作时,根据不同图纸特点,利用平台内置的丰富模型库完成了区域内的各种建筑的3D建模。同时,还突出了各消防救援站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属性和结构,立体形象地演示出了作战思路、阵地部署、供水线路、疏散集结区域等实战要素。

竞赛评选现场

    灭火救援预案是一项重要的战训基础工作,数字化预案是继卡片式预案、纸质版预案之后的重点发展方向。历经一年多的建设和探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利用UINO数字孪生可视化预案制作平台,使所属三个消防救援站预案制作小组掌握了辖区重点单位从三维建模、消防设施采集到预案管理的全流程推演技能。

    UINO通过数字孪生,在技术层面为消防指战员提供了一条实现个性化、自主化预案的全新路径,满足消防指战员在科技赋能、个性发展、勇于探索等方面的消防预案新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