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UINO优锘科技成功入选「专精特新」企业,领跑数字孪生可视化快车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通知公示《北京市2021年度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作为拥有自研引擎的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优秀厂商,UINO优锘科技成功上榜,被授予“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image.png

何为「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评选综合考察了申报企业在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需要具备先进性和示范性,代表行业前沿创新能力,市场中坚力量。

    该奖项的获得,是对UINO优锘在数字孪生领域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应用能力长期实践的肯定,标志着UINO优锘在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特色化发展和创新性技术等方面达到了行业最高标准,成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

    UINO「专精特新」表现在哪里?

    1 专业化

    “专-专业化”指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具有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UINO自2012年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物联网3D可视化领域,致力于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帮助人们更好的认知与管理现实世界。

    迄今UINO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已有350,000+开发者、15,200,000+被管设备、330,000+三维场景。近10年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行业经验已助力金融、教育、能源等全行业2,000+顶尖客户实现数字化管理,专业化使UINO逐渐成为行业翘楚,将继续支撑UINO不断前行。

    2 精细化

    “精-精细化”指企业具备精细化的生产、管理或服务,建立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UINO现有的数字孪生可视化产品也正在努力成为数字化生产线,有产品工厂(DMV/DCV/IBV/数字中台……)、原材料厂(空间数据/业务模板/图表/图标/3D模型)、设备工具厂(MMD、MAX/BIM/GIS的导出工具、效果工具)、技术组件厂(公共组件、DIX、空间计算引擎、3D渲染引擎、2D绘图引擎),这些工厂输出的零件都会在生产线上组装,而且这条生产线也会逐渐实现精细化、自动化、智能化。

    精细化的生产线不仅能够促使内外部资源整合,实现合理化配置,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精益求精,更能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这将是UINO未来很长时间内将要持续做的事情,建立自己的数字空间,将一套精细化、流程化、标准化的数字化生产线开放给更多人更多行业。

    3 特色化

    “特-特色化”指企业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的特点。UINO的数字孪生平台通过为万物生成数字孪生体,在虚拟空间中检测每个对象的每点变化,实时掌控孪生体在场景中的空间位置,从而反向管理真实世界,提升业务事件响应效率。

    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强大的“空间管理能力”和实时数据驱动的“真数字孪生”。首先,UINO数字孪生平台的空间管理能力可以将空间对象化,并将空间内的每个设备进行坐标数据和标签化处理,形成逐一解耦;其次,当业务场景发生变化,需要新增或删减设备时可实现即改即用,避免出现推翻重建的状况。以上两点都是基于UINO的自研引擎底座ThingJS,才能实现数字孪生可视化系统是真实数据实时驱动,并非静态演示沙盘,实现真实场景的可视、可管、可控。

    4 新颖化

    “新-新颖化”是指企业拥有强大原创能力、创新活力和价值潜力。依靠自主创新、转化科技成果,使其产品(技术)具有创新性、先进性。

    UINO的数字孪生自研引擎原型是国内最早的3D游戏之一《完美形体》,而这款游戏的开发者是如今UINO创始团队成员大魏和李鉴。随后,他们将3D可视化能力注入更多行业,2012年UINO创立时同步推出全球首款数据中心可视化产品DCV,开创了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先河。

    持续的创新动力一直激发着UINO不断地进步,2018年推出了物联网3D可视化开发平台ThingJS,为更多开发者提供了物联网领域的炫技舞台。2021年,首推人人易学易用的0代码配置平台ThingJS-X,让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真正面向大众。至今,UINO产品发明申请总量超40+,累计获得软著50+,技术水准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未来开放赋能 共建数字孪生新生态

    荣获“专精特新”证书,是对UINO专业技术、产品创新等综合实力的认可。未来,UINO优锘也将基于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全面理解,积极提升数字孪生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利用自主研发技术加持更多开发者通过数字孪生可视化,更便捷地认知和管理现实世界,并开放赋能所有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数字孪生新生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