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首发!老子云支持三维格式多达66种,可解决95%模型展示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9 作者:佚名

    经常在网上看到3D模型师吐槽,被模型格式折磨得可太惨了。

    因为3D模型大部分都是格式各异,数据信息无法互联互通,一个个手工处理至统一格式又十分耗时耗力,有时还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老子云为了打破这一技术壁垒,助力企业在3D可视化项目开发中降本增效,现已开放支持66种格式模型进行处理和展示,并提供了统一3D格式AMRT可供灵活开发。

    3D模型格式统一有多难?

    不像2D文本、图片,已经形成了市面通用的几种既定格式。

    3D模型因3D市场还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未完全稳定成型,也未形成通用标准,因此市面上慢慢已经衍生出了上百种的建模软件和相对应的3D格式。

    而这些格式数据往往不互通,需要进入各自运行环境才能进行编辑、处理及展示,使用局限性较大。

    同时一般大型项目,会涉及到不同来源、不同种类的3D模型,如果无法互联展示,将会给项目带来非常大的阻碍。

    而且现阶段较多建模软件来源国外,几乎处于垄断状态。

    国内特殊模型数据(如地信模型、航空航天模型等)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无法绝对保证。

    老子云支持格式高达66种

    老子云作为3D可视化底层技术服务商,为解决模型格式难统一、无法灵活展示的难题,首次将平台支持格式进行了大幅扩充。

    平台增加模型上传格式SLDASM、U3D、DWF等57种,含上传格式检测判断,支持格式扩展到66种。

    以往市面上的3D引用引擎,仅支持几种模型,并且无法多种格式模型数据互通互联。

    而老子云支持66种模型格式,较其他引擎有20倍提升,可满足95%以上模型的展示需求,直接为不同行业用户解决了展示交互的大难题!

    不仅可进行自动转换至市场通用3大模型格式(OBJ、FBX、STL),更有国产格式AMRT文件可灵活使用。

    AMRT格式为老子云自研国产三维格式,底层安全可靠,能深度保障其数据安全。它为繁多的模型格式提供了一个统一标准,在项目开发应用中,会更加安全可靠,同时更加灵活便捷,现已深度应用于中科院、华为等项目进行稳定支持。

    展示交互,一站即可完成

    老子云平台支持模型格式如此繁多,到底如何保障众多模型流畅应用的呢?

    首先老子云为多种模型提供模型资源库,可供66种格式模型进行上传分享。

    上传之后的模型,不仅可以在Web端展示加载查看,还支持在移动端分享给不同用户,供大家实时交互。

    同时老子云还提供了应用编辑器模板及SDK、API接口可供调用,上传后的模型可直接进入编辑器中进行热点、背景、音乐、视频等功能编辑,并可调用SDK进行快速项目开发。

    整个流程简单易懂,步骤简明清晰,学习成本和耗时较其他引擎相比,将减少80%以上。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