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lackmagic Design宣布推出新款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5 作者:佚名

    搭载6K数字电影传感器的新一代广播摄影机,拥有高达+36dB的双增益ISO、H.265及Blackmagic RAW文件格式等众多功能!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布推出搭载6K数字电影传感器的新一代专业级广播摄影机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为传统及线上播出机构提供了数字电影级画质。其高端6144 x 3456数字电影传感器拥有出色的低照度性能,搭载高达+36dB双增益ISO,并设有13挡动态范围。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还可记录H.265和Blackmagic RAW文件格式,搭载Blackmagic第五代色彩科学,并设有USB-C扩展端口可用于外部硬盘记录,以及更多功能。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现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经销商发售,售价人民币31800。

    新型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是一款同时为传统和线上播出机构所设计的强大摄影机。它拥有三合一设计,既可以作为一台4K制作摄影机,也可以作为一台4K演播室摄像机,同时还可以是一台6K数字电影摄影机。它能充分利用用户手头的镜头和电池,是播出机构的理想解决方案。这款摄影机可以使用常规SD卡、UHS-II卡、CFast2.0卡或者外接USB存储盘记录影像,还可以记录如H.265、Apple ProRes以及Blackmagic RAW等常见文件格式,因此能兼容所有视频软件和广播媒体管理系统。可更换的镜头卡口设计,让它成为了一款相当灵活的广播级摄影机。

    大尺寸6K传感器结合Blackmagic第五代色彩科学,为用户带来数字电影摄影机才具备的成像技术,这块6K传感器拥有6144 x 3456分辨率,足以胜任各类播出和数字电影工作。搭配B4镜头时,摄影机能使用传感器的4K裁切模式拍摄,用于Ultra HD播出。如果更换到PL或EF镜头卡口,则可以使用完整的6K分辨率传感器,制作数字电影。摄影机拥有13挡动态范围,拍摄画面能呈现出更加深邃的暗部和更加明亮的亮部,是用于调色的理想素材。将数字电影引入播出行业,颠覆传统影像品质。

    新款URSA Broadcast有着惊人的低照度性能表现,只靠环境光就能顺利拍摄,月光之下表现依然出众。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设有从-12dB(100 ISO)到高达+36dB(25600ISO)的增益,这一优化设计可大幅降低图像中的颗粒和噪点现象,并同时保持完整的传感器动态范围。用户可以通过摄影机上的开关、LCD菜单或者使用SDI远程摄影机控制协议来远程设置增益。

    URSA Broadcast G2搭载B4广播级镜头卡口,其内部光学元件的设计与摄影机传感器相匹配。B4镜头卡口可使用目前流行的Ultra HD镜头或成本较低的HD镜头。老式HD镜头通常都具备远高于HD的分辨率,可满足低成本、高画质的制作要求。B4镜头是等焦面镜头,因此当用户改变焦距时,画面会始终保持对焦状态,无需在拍摄过程中反复进行对焦,还能获得全面的电子镜头控制,使用摄影机上的按键或通过远程的方式调整对焦、光圈、变焦等参数。此外,如果用户想要使用其他镜头,还可以更换成PL、EF以及其他镜头卡口。

    URSA Broadcast G2配有优质的中性密度(ND)滤镜,可快速减少摄影机的入射光。1/4、1/16和1/64挡滤镜专为匹配URSABroadcast G2的图像传感器和色彩科学所设计,能为用户提供更高的宽容度和更好的色彩表现。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更广泛的场合使用各种光圈和快门角度组合。IR滤镜的设计能均匀过滤光学波长和红外线波长,从而减少红外线污染。LCD上的滤镜状态能以分数、号码或者减少的挡数等多种方式显示。

    URSA Broadcast专为所有播出系统和剪辑软件使用的标准文件格式所设计,它可以记录ProRes 422 HQ和ProRes 422的QuickTime文件。新款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型号甚至还可以记录H.265格式,获得非常小的60:1到285:1压缩比文件,并且拥有10bit广播级画质。此外,用户还可以记录Blackmagic RAW,这一革命性的新生代格式采用睿智设计,能记录并保留来自摄影机的原始传感器数据品质。这样一来,用户就能拥有丰富的文件格式选择,灵活自如地应对各类工作流程。

    摄影机配备CFast 2.0双卡记录和SD/UHS-II双卡记录功能,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工作流程的存储介质来进行拍摄。这两类存储卡都是价格低廉的标准存储介质,大部分电脑和摄影器材商店均有销售。这一双卡槽设计还能让URSA Broadcast实现不间断记录。当其中一张存储卡录满后,摄影机会自动跳转至另一张储存卡上继续记录,方便用户在记录期间更换存储卡。摄影机的记录速度可满足高品质ProRes和H.265视频文件格式的需求,甚至还可以实现高帧率Ultra HD记录。URSA Broadcast G2整合方便,能够快速纳入到用户现有的播出系统当中,甚至还可以记录12bit Blackmagic RAW电影文件。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摄影机后侧搭载一个高速USB-C扩展端口,可以记录到外部硬盘,也可以连接各类配件。连接大容量低成本外部USB存储盘后,用户就可以记录ProRes、H.265甚至高品质12bitBlackmagic RAW文件,用于后期剪辑和调色。记录完成时,只需移除存储盘并连接电脑就可以开始工作,无需花时间复制文件。而且,当这个USB端口连接存储盘时,它还能为设备供电。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不仅是一款出色的Ultra HD摄影机,同时还是一款先进的HD摄影机。其高分辨率传感器和第五代色彩科学能构建出拥有较高动态范围和较宽色彩保真度的精美影像。当用户需要进行HD工作时,这款摄影机还可以将图像传感器下调至1080HD视频格式。不论是HD还是Ultra HD视频格式,不论用户身在何处,它都能快速开始现场制作。进行HD工作时,摄影机的高分辨率传感器能实现子像素图像处理,获得清晰锐利的抗锯齿画面。BlackmagicURSA Broadcast G2蕴含前瞻设计,是HD和UltraHD制作的理想摄影机。

    URSA Broadcast G2配有可更换镜头卡口,用户可以轻松将标配B4镜头卡口换成EF、PL甚至F卡口,URSA Broadcast G2摄影机标配安装的是B4卡口,并且提供一个EF卡口。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先从低成本相机镜头开始起步。相机镜头一般都是为高分辨率平面摄影使用所设计,因此有着优秀的画质。用户也可以单独购买选配的PL和F卡口。拍摄数字电影时,电影镜头常用的PL镜头卡口就是理想选择。有了URSA Broadcast G2,只要这一台摄影机,就能使用几乎所有时下流行的镜头。

    新款URSA Broadcast G2拥有和高端URSA Mini Pro 12K一样的第五代色彩科学,画质较从前有显著提升,每一个镜头都能还原出真实的肤色调和明丽的色彩。它能提供新型动态12bit Gamma曲线,其设计旨在采集更丰富的高光和阴影色彩数据,令画面更逼真、更细腻。这一色彩科学还能完成一些复杂的Blackmagic RAW图像处理,通过元数据保留来自传感器的色彩和动态范围数据,供用户在后期制作阶段加以利用。

    安装选配的变焦和对焦控制器后,用户就能使用相机镜头进行现场制作了。选配的变焦和对焦控制器设有USB-C接口,可以通过摄影机的电子镜头控制接口实现控制。每个变焦和对焦控制器都拥有两个USB-C端口,可以用菊链连接起来,然后通过一个USB接口接入摄影机。它们设计精密,能为用户提供精细的镜头控制,双手无需离开三脚架把手就能完成镜头构图和调整。

    Blackmagic能提供一整套专为URSABroadcast G2设计的配件,并且摄影机本身已配备一个肩托套件、V型电池扣板和顶部把手,无需另购额外的配件。此外,随机附带一个额外的EF镜头卡口,如果没有B4镜头,可以先从相机镜头开始使用。用户可以添加选配的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或者添加BlackmagicURSA Studio Viewfinder进行现场制作。用户还能选配光纤转换器,通过单根SMPTE光纤为部署在2公里外的摄影机提供电源。如果想实现长时间记录,还可以加配URSA MiniRecorder,使用外接SSD进行记录。

    “用户们非常喜欢原版URSA Broadcast的灵活性,一直以来想要这款摄影机也能具有播出用途的数字电影级画质,”Blackmagic Design首席执行官Grant Petty说道,“我们采纳了这一提议,新推出的URSA Broadcast G2让用户免于在针对播出要求所设计的摄影机和数字电影级画质之间进行选择的两难境地。有了URSA Broadcast G2,二者皆可得!URSA Broadcast G2既可以作为制作摄影机,也可以作为演播室摄像机,同时还可以是一台数字电影摄影机,真正做到了三机合一。我们希望传统和线上播出机构的用户们都能以好莱坞级数字电影画质来拍摄,尽情创作的乐趣!”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主要特性:

    

  • 原生6K传感器结合13挡动态范围
  • 高达+36dB ISO,拥有出色低照度性能表现
  • 搭载USB-C端口,可直接记录到外部硬盘
  • 采用Blackmagic第五代色彩科学
  • 拥有Blackmagic RAW高画质记录格式
  • 可选购对焦控制器和变焦控制器控制镜头
  • 可搭配使用新品Blackmagic URSA Mini Recorder
  • 内附完整版DaVinci Resolve Studio后期制作工具

    供货及价格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G2现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经销商发售,售价RMB 31800,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各地经销商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及购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