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西兰后期公司采用Blackmagic产品打造HDR流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西兰后期制作公司Department of Post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处于领先的HDR后期流程中使用了Blackmagic Design的DaVinci Resolve Studio软件、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调色台以及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调色台。

    Department of Post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后期制作公司之一,为本国及国际的电影电视制作提供端到端的后期制作服务,包括DIT、剪辑、精编、精整加工、调色以及音频。最近,他们在着手向更多制作项目开放自己的,也是新西兰第一个完整的HDR后期流程,而DaVinci Resolve Studio是这个流程中的核心设备之一。他们希望通过揭开HDR标准的神秘面纱,让不同预算和规模的制作项目都能采用这一标准,以鼓励更多的项目能生产出面向国际市场的世界级UHD HDR内容。

    Department of Post有一个符合DCI标准的DI影院,其中包括DaVinci Resolve Studio、一个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调色台,还有一套用于4K HDR后期,配有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调色台的电视调色系统,还有五套DaVinci Resolve Studio供该公司的DIT部门使用。

    Department of Post公司营运主管Katie Hinsen对公司的HDR流程作了介绍,她说:“根据发行商不同的需求,我们的HDR流程可以做出相应的改变。通常来讲,我们的工作样片和DIT部门会处理素材供剪辑用,然后我们会把工作样片以HDR输出到屏幕上,为电影摄影师提供指导。这点对于我们客户非常有用,特别是HDR是新的技术,许多摄影指导对识别增大的动态范围和色彩带来的细微差别经验有限。”

新西兰后期公司采用Blackmagic产品打造HDR流程

    一旦前期拍摄结束,剪辑完成后,我们会在DaVinci Resolve Studio中做好套底,并且按照客户要求的HDR标准进行调色。

    “Resolve可以智能调整HDR的范围,以及我们所需的所有色彩管理电光转换函数(EOTF)。完成调色后,我们能够导出制作母版所需要的任何高分辨率的数字源母版(DSM)格式,直接从Resolve输出给母版制作团队。之后我们使用Resolve的协作工作流程,将时间线传送给助理调色师或精剪师做SDR修剪处理。依然是DaVinci Resolve卓越的色彩管理,让这个处理比用其他系统做要简单得多,因为它能智能地在色彩空间之间切换。”

    由于Department of Post为许多国际电影、广告和电视节目提供后期制作服务,因此他们也需要构建能够处理所有HDR标准的工作流程,从而能够交付HDR10、Dolby Vision和HLG版本。

    “Resolve色彩管理使这一切变得很顺畅,消除了出片时处理这三种本质上不同的色彩科学工作流程时的复杂性。”Hinsen继续说道,“我们用Resolve处理我们做的所有HDR项目!Resolve很强的色彩管理,是我们端到端HDR流程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solve也被用于我们大部分精编项目。我们相信每一个项目,不管它的制作预算或规模大小,都应该有使用世界上最好的工具和技术的平等机会,所以我们选择了把Resolve用于网剧、广告、电视和电影的制作。最近我们甚至将Resolve用于一场包含增强现实(AR)直播的部分制作。”

    Department of Post的工作流程最近添置的新设备是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调色台。“我们十分喜欢使用Resolve Panel调色台,包括大台子和Mini Panel。Mini Panel真的改进了我们高端电视调色。我们整在考虑为DIT的工作样片调色师添置一些Resolve Micro Panel。”她说。

    虽然他们目前在为国际项目做HDR,但他们也在帮助本地项目尝试HDR,并且为新西兰的电影摄影师和后期制作的自由职业者敞开大门,为他们提供HDR流程的培训。

    “我们想要确保本地制作始终是世界级的,因此我们敞开大门,让这个圈子的人们能够接触到这些工具和HDR的材料,让他们能做出尽可能好的作品。”Hinsen说,“这些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创意群体能将独特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故事讲给世界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