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宇宙”虚拟直播,混合现实拍摄系统助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2 作者:佚名

    前几日,虚拟人柳夜熙爆红网络,短短2分11秒的视频一经出现就占据了国人的心头堡垒,视频仅发酵一周就吸粉400万,一时间“元宇宙”再次登上热搜成为科技圈和资本圈的焦点话题......近年来随着CG技术发展及市场需求的转变,为了规避真人偶像塌房摧毁品牌方商业利益的现象,虚拟形象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11月8日,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蒙牛打造了一场用混合现实拍摄系统制作的虚拟直播。

    01

    打造“元宇宙”虚拟直播混合现实拍摄

    早在之前许多品牌方就已成功打造出自己的虚拟代言形象,比如肯德基的“KI上校”、欧莱雅的“M姐”等,虚拟形象带货俨然成为当下流行的直播手段。此次蒙牛在京东的直播就一改往期真人实景形式,通过混合现实拍摄技术,辅助以计算机视觉算法,蒙牛实现虚拟形象“营养外交官”与真人主播“张沫凡”同框,并通过动捕演员实时驱动虚拟形象,实现MR场景、虚拟人物、真人主播的三方实时交互,达到虚实结合的生动效果,虚拟形象与真人主播间的互动也成功将此次直播推入高潮。

    MR场景、虚拟人物、真人主播的三方实时交互

    动捕演员实时驱动虚拟形象

    02

    虚拟拍摄数字化服务“战场”

    此次蒙牛团队直播是在混合现实拍摄系统和高质量绿箱拍摄场地中进行的,可实时渲染三维画面,让主持人/演员与模型/场景融为一体。同时还可触发相应控件,无缝对接各种预制动画、特效等,让直播效果超越观众对实景的想象,使节目效果炫酷、有趣。同时还可以结合北京欧雷旗下OptiTrack高精度动捕产品,将真人数据实时匹配到虚拟形象之中,使品牌或节目内容中的虚拟IP活灵活现。

03

    混合现实拍摄系统五大优势助力影视文娱产业发展

    不仅是虚拟直播,混合现实拍摄系统还广泛应用于虚拟演播室、电影电视剧拍摄等影视文娱领域的制作,它是随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实时渲染技术等发展衍生出的新技术形式,它打破了蓝箱、绿幕限制,基于计算机视觉、深度抠像等技术,让真人可以完全融入到自定义虚拟场景中,比如我们熟知的《复仇者联盟奥创纪元》、《亚瑟王》、《胡桃夹子》等剧均运用了此技术。

    混合现实拍摄系统技术优势:

    1、兼容性强:系统可以与主流电视摄像设备无缝结合;

    2、操作便捷:不需场景设置基准点或跟踪标记,简单设置,即时开始实时追踪;

    3、场景无限制:完美适应室内、室外,明暗光线等各种复杂拍摄场景;

    4、高精度追踪:在任何拍摄条件下,虚拟人物场景都能在真实环境下准确追踪,包括摄像机机位位移,镜头拉远拉近虚实结合场景都可以实时完整呈现;

    5、实时运算:高精度传感器和算法结合,可以感知图像深度并对光线实时反应。

    混合现实拍摄系统正通过自身优势助力着影视文娱产业的发展。

    随着虚拟形象商业作用的凸显,虚拟形象商用赛道布局逐渐成熟。北京欧雷混合现实拍摄系统可帮客户实现虚实结合的拍摄需求,完成实时拍摄、效果预览、合成记录等拍摄流程,目前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影视拍摄、影视预演、虚拟偶像、虚拟演播室、虚拟直播等方向,提高拍摄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制作成本。相信在“元宇宙”大环境的影响下,混合现实拍摄将发散至更多应用领域,助力影视文娱产业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