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博会亮点:文旅数字化,端云结合沉浸式AR导览黑科技

方案由爱普生携手其生态合作伙伴上海诠视科技联合打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8 作者:佚名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

    日本科技巨头爱普生采用了时下最IN的6DOF AR眼镜导游导览方案,向观众提供了全新的沉浸加交互式观展新体验,与此次进博会数字化文旅的大主题巧妙契合,而这套沉浸式的6DOF AR导览方案也正是爱普生此次进博会“智绘中国,绿动未来”主题的成功实践,也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热点。该方案由爱普生携手其生态合作伙伴上海诠视科技联合打造。

    大空间展览展示由于需要复杂的模型渲染和多场景的识别,对算力要求极高,对于单体AR设备是极大的挑战。本次诠视科技协同行业生态伙伴阿里云、平行云,完成了一次基于轻量化AR设备的端云结合大场景导览的落地实践。让观众在进入其大型展位之前,通过展位的等比例虚拟沙盘,对其展位布局进行快速浏览,选中感兴趣的区域,并在AR导航的帮助下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当观众进入该游览区域,AR眼镜可通过场景识别为游客带来比现场展示更为丰富的数字化扩展内容,用数字化手段让有限的空间拥有了无限的可能。

三维虚拟沙盘,提供展馆全局概览

    基于5G的高带宽低延迟云渲染技术,让多场景复杂模型的重渲染工作得以在云端实现,不受系统算力影响,实现了高质量的数字孪生场景构建,在AR眼镜端呈现更细腻的三维虚拟模型,且视频流的推流实现了流畅的AR体验。

    游客戴上AR眼镜看到整个展区的三维虚拟场景,即可以放大模型使自己置身其中,又可以缩小以上帝视角俯瞰整个展位。而该虚拟模型就像真实存在一样固定在游客身边。同时通过使用头瞄、手势、语音等方式轻松与模型进行互动,从而快速了解展区的布局与结构。

沉浸式三维空间导航

    基于阿里云大空间云定位技术,实现了精准的室内导航。游客使用AR眼镜选择馆内目的地,基于自身在馆内的位置,通过端云结合的三维空间的Mesh识别匹配,跟随AR眼镜中呈现的光标导引,可迅速抵达目的地,使游客其获得良好的游览体验。

场景识别,数字化扩展有限空间

    在大尺寸空间中,诠视科技的高精度AR眼镜平台结合云定位,通过视觉识别进行空间定位,从而实现空间场景的高精度识别。在爱普生的展区内,游客通过AR眼镜可以自动识别出所在区域,并可进行具有未来感的互动。

文印中心

绿色低碳办公

敦煌数字艺术光影秀

    拥有业内领先的AR空间技术,结合云定位、云渲染等远端技术,诠视科技携手爱普生面向文旅的AR导航导览方案提供了从采集、建图、渲染、创作到体验的一站式AR文旅空间展示服务。未来,还可以演变出千变万化的玩法。如让游客观看已经错过的实景演出;与AR场景互动获得打卡奖励;虚拟历史人物导游讲解等,大大拓宽了文旅行业的应用场景,用数字化手段让有限的空间拥有了无限的可能。

    进博会提供了一个中国与世界沟通的窗口,爱普生与诠视科技的此次合作正是抓住了这个时代契机,对发挥ARVR产业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优势,并赋能文旅行业AR应用场景落地影响深远。不仅是海内外企业精诚合作的一个典型案例,也是元宇宙时代AR科技与传统文化的激荡。基于爱普生光学显示的亮点,在面向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上也具备广阔的前景。

    诠视科技Xvisio作为一家以感知交互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公司,在过往的几年中积累几十项技术IP储备和多款产品平台,在刚刚结束的南昌VR产业大会上,诠视科技发布了多款AR HMD眼镜,并展开了与主流生态平台合作,赋能行业应用开发者.

    未来,爱普生与诠视科技将进一步合作,在文旅、教育、工业等产业方向全面进发,共同创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特征的产品与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