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陵中学“智慧体育创新试验区”落成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5 作者:佚名

    今年6月,教育部印发了《〈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对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帮助学生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

    为了响应政策,南京市金陵中学联合融梦科技,启动了“智慧体育创新试验区”项目。

    在校园南、北操场,舞蹈房、篮球馆走道和乒乓球室分别搭建了智慧体育锻炼屏和智慧体育测试屏,并运用“活力金中小程序”推动金中健美操特色。

上周四,项目组全员对智慧体育创新试验区建设进行了阶段验收并组织了体育教研活动。

    全员体育教师参加了的智慧体育设备的使用培训,并以智慧体育在新时代体育教学中的运用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智慧体育屏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增加学生的运动乐趣,让学生从被动运动转为主动运动,并多方位采集锻炼、测试、校内、家庭运动数据,搭建智慧体育的数据闭环。同时运用大数据后台,对新时代学生体育素养评价提供数据依据。

    教研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融梦的代表,为体育教研组全员介绍了智慧体育屏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会后教研组团队考察了校园内所有设备的建设情况,并亲自使用、测试以进行验收。

    最后,由青年教师代表组成的教研团队重新回到会议室,对体育屏的运用再次进行研讨。

    从规范学生安全使用、信息化设备如何在课堂进行高效运用、数据如何帮助体育老师进行素养评价等议题逐个展开研讨并提出了校内比赛等进一步的建设方案优化意见。

    期待在11月,智慧体育屏在校园内的全面应用,帮助老师发现传统教学模式忽视的微观数据,为体育教研助力。

    也期待智慧体育创新试验区建设的精进优化,为智慧体育校园的整体布局添砖加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