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匠心守初心:助力每个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捷视飞通教育初心

    从十八洞村小到江西湖口县、再到山西朔州,捷视飞通在教育业务方面的发展经历了起源、验证和不断完善的三个阶段,它由点及面、不断演化,并在产品、方案及业务能力日趋成熟的基础上,最终形成能够面向全国、面向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综合教育业务能力,它的本质是捷视飞通视讯能力与教育具体应用不断结合的过程。

    捷视飞通的教育初心起源于十八洞村小。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偏远农村学校,因为师资力量薄弱、教学环境较差而导致的教育质量比不上城里的实际情况,我们也看到了因为贫困而忽视教育给当地带来的恶性循环……我们看到了问题,也在思考、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于是我们利用沉淀了十余年的视讯技术在十八洞村小、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小之间搭起来一座视频互动的“桥梁”,它看起来很简单,像是视讯技术跟教育的首次“碰面”,但是利用它,十八洞村小的孩子第一次可以跟着城里的学生一起上音乐课、一起学习。

▲十八洞村小远程音乐课

    这种跨过学校围墙、跨过城乡距离的力量很强大,也让我们第一次发觉它能给偏远学校的孩子打开一扇更明亮的窗,这说明技术有了超越本身的社会价值、意义。 十八洞村小带来的惊喜,让我们坚定了视讯赋能教育的理念,而“三个课堂”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展开提供了更有利的契机。简单地说,“三个课堂”是国家在不断试点、不断实践的基础上,为实现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而提出来的更加立体、完善的方法论,它面向区域内的所有学生、教师和学校,用信息化技术编织一张无形的网,连接所有人、学校,促进共同进步。

    在这个过程中,单纯的视讯技术已经显得捉襟见肘,如何融入具体的教育教学场景是捷视飞通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于是,在“三个课堂常态化按需使用”的要求下,捷视飞通不断“改造”产品、系统以及整体方案,围绕主讲教室、听讲教室和教学点的特征,先后推出教育融媒体平台、真4K互动教学终端、老师/学生跟踪机、教学行为分析主机等一系列产品和方案。

    江西湖口县是这套整体方案完整部署落地的第一站,它很好地连通了全县53所中小学、2200多名教师以及19000多名学生,组织了1300多次专递课堂和200多场网络教研,有力地助推了当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也验证了具备视讯底层核心技术的捷视飞通不仅可以做出、还能够做好贴合教育教学应用场景的产品和系统,它也意味着捷视飞通具备了完整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全面实现教、学、管、测、评等教育主流业务的改革创新,构建新时代教育新生态,是当前教育行业的主旋律。捷视飞通基于完整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进一步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山西朔州地区、深圳市盐田区实现各种应用系统互联互通,着力打造更加智慧的教育教学空间,重塑师生交流方式,构建课堂教学、教师教研、学生学习、管理评价、家校沟通、学校安全管理等一体化、智能化的校园环境,努力促进教育教学品质的不断提升,实现更高层次的教育公平。

▲捷视飞通CEO覃春来先生

    当然,从基础的视讯+教育到完整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以及更广泛的智慧教育生态,无论技术怎样迭代发展,捷视飞通“用技术助推教育均衡发展,让所有孩子都能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初心始终如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