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化多媒体校园智慧教室常态化录播系统的使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新型智能化教学环境,学校科技大楼、教育大楼常态化录播教室越来越被广泛推广并应用。常态化录播通过全自动录播、实时直播、资源应用等主要功能,能够满足日常录课、资源分享等需求,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应用与传播。同时,实现了录播系统与学习通、云课堂等课程平台的数据对接,教师之间相互评课、议课,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推进教学研究和学校管理的深度和力度,成为有效提升办学质量的有力工具。

数字化校园多媒体

    智慧教室的应用,让“录播”这种新的教学方式融入课堂,为教师所用,激活学生,激活课堂,有利于采集收纳校内优秀教师宝贵的教学资源,建设网上课程中心,最终形成充满师生生命活力的“智慧课堂”。

    录播系统(教育装备)对于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打造教育资源与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均发挥了显著的作用。伴随着智能化、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录播系统也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形态。

校园录播系统

    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基础教育所占比例较大,且教育资源和师资分布不均衡的情况明显。在我国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的政策指引下,录播系统成为技术与教育结合的最佳形式之一,现已经成为一些学校的标配,在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及全面改薄项目建设中,进优质教学资源均衡分布,均发挥了积极和明显的作用实践证明,录播系统更符合基础教育的教学特点,更有利于发挥其设备在教学中的作用。

校园录播系统

    近日,北京博诚盛源在海南某所大学进行多媒体数字化校园的工程建设,其中就有录播系统的运用。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一系列技术的发展,教育领域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目前,录播系统正在朝着便携式、AI+录播的方向发展,且诸多企业纷纷将智能科技应用到录播设备生产当中,以更加智能化的录播设备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智能录播系统或将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