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联合北京开放大学、希沃教育研究院共同举行“基于希沃易课堂数据的精准教学研究”项目结题会。裕华区教育局教研中心程俊杰主任、邵兵副主任、北京开放大学地平线项目报告组成员、希沃教育研究院代表、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赵敏占校长及智慧教学班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二十五中教学处张国林主任主持。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基于希沃易课堂数据的精准教学研究”课题成果展示。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会议首先由张国林主任和希沃教育研究院胡婷玉院长进行开场致辞。

    随后进行了研究成果展示:北京开放大学张春华教授做了“教师基于信息技术开展精准教学的过程及影响因素”主题报告,她从教师角度发言,介绍课题背景、精准教学、课题研究并给出未来发展建议,指出技术融入教学是趋势,融入目标是促进学生发展,老师才是教育发展的历史推动者和造就者。

    希沃学务事业部教研顾问刘璐在会上做了“在精准教学中开展数据分析的教师行为研究”主题报告。她以大量数据和例证引出研究发现,指出精准教学的优劣,并表示期待与二十五中学展开更多合作。

    希沃教育研究院顾问李国云教授做“希沃易课堂对学生学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研究报告”,他就“学生学业发展”和“学生学业发展综合测评系统”进行解释,展示研究设计和研究成果,为希沃易课堂促进作用提供了理论支持。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课题组教师贾利华、李莉分享了参加课题组的进步和感悟。贾利华老师的发言主题是“用智慧赢未来”。李莉老师的发言主题是“风景这边独好”。两位老师从结识智慧课堂,把握精准教学;智慧课堂、精准教学带来的改变;不一样的数学、语文课堂三个方面介绍了参加课题组带来的改变和进步。

    会议由梁文智副校长进行总结,代表学校感谢区教育局给予研究机会、感谢各位专家的帮助、感谢希沃公司的支持以及课题组与智慧班全体教师的付出。同时指出研究没有止境,对希沃智慧班老师引领教学改革给予厚望,对与希沃公司展开进一步合作,助推双方更好发展充满期待。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

    会议最后程主任、邵主任、张春华教授为各位课题组教师颁发结题证书。

    信息化教学正符合现在教学潮流和教学需求,是未来教育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希沃将继续不忘初心,以科技赋能教育,助力智慧课堂建设,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