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角科技参与研发的“5G智能电网天空地一体化冬奥全景实践应用”获5G应用大赛一等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5 作者:佚名

    国网北京电力与北京触角科技等五家单位联合打造的“5G智能电网天空地一体化冬奥全景实践应用项目”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冬奥与新媒体赛道”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并入选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典型案例。

    当前电力行业的通信需求爆发式增长,电力通信专网难以满足要求,光缆通道建设困难,4G通信在带宽、时延等方面无法满足业务要求。2022年“绿电冬奥”要求实现100%绿色能源接入的同时,达到“零闪动”的极致可靠目标,对电网安全管控能力提出强烈挑战。建设全物联的智慧电网是达到冬奥供电保障要求的必须手段。

    5G+卫星五大技术特点与智慧电网业务需求全面契合,有效解决了“冬奥供电保障之痛”。5G虚拟专网与电力通信专网融合应用,成为电力通信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此背景下,国网北京电力联合触角科技依托5G大带宽、低时延特点,将渲染等需要大算力应用集中到云端完成,通过5G将视频流推送到VR终端,实现VR云-端互动。降低终端部署成本70%,应用灵活方便。自主开发云渲染平台,综合应用多种优化技术优化带宽、时延、提升用户体验。

    2021年4月,北京电力在联通西二旗MEC机房完成部署,成功实现5G VR电力培训业务应用。为冬奥保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提供支撑。有力推动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适应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发展要求;促进5G与电力行业深度融合,推动5G网络发展;行业产品需求,带动5G相关制造业发展;VR等配套业务开发应用,带动5G生态企业发展,促进全社会行业发展。

    项目成果应用于北京地区8个竞赛场馆,11个服务设施,以冬奥为平台,提升5G电力应用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降低电价,惠及民生;落实中央新基建部署,带动全社会产业链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触角科技愿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搭乘5G东风,赋能绿电冬奥,迈向美好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