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网 | 打造数字化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适应大规模新能源发展需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要建设灵活智能的电网调度体系,形成与新能源发展相适应的电力系统,确保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动新能源快速发展,为适应能源转型的需要,提高电网对新能源的接纳、配置和调控能力,各地国网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电网数字化升级,深化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智能化改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中,设备配置的合理性和高效性极大程度地影响着电力调度系统的运作效率。为此,巧夺天工科技推出了智慧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台设备应用方案,以调度台为核心,包含组合式调度台、L型智控操作台、智控储物柜等多款设备,助力提高电网新型能源的接纳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01 组合式调度台

    调度台设备采用组合式结构设计,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组合定制,方便电力调度中心根据工作模式和空间需求进行灵活组合。

    调度台支持“多屏”显示模式,可将不同渠道的数据,如视频监控数据、地理信息数据、GPS数据等,整合在同一系统上进行可视化共享,为电力资源调配提供全面、客观的数据支持。

智能电网 | 打造数字化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适应大规模新能源发展需求

组合式调度台

    02  L型智控操作台

    操作台采用高强度金属结构和静电喷塑工艺,使设备具有稳固耐用、防火防水防锈、散热好等特性,充分满足长时间在线的使用要求。操作台还集成多功能面板,方便多种行业专用设备的接入,进一步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和信息交互效率。

    03 智控储物柜   

    智控储物柜的柜体采用优质合金材料和高强度钢化玻璃,承重能力强、耐冲击、耐高温。同时层板采用可调节设计,方便在使用过程中根据物品大小调整层高。搭载电子指纹密码锁,最大化保障文件物品的安全。

    目前,我国正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迫切需要提高电力调度技术的智能化水平来保障电网的稳定运行。巧夺天工科技推出的智慧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台设备应用方案已在多地得到应用,为电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速增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