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捷视飞通全面展示“三个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4 作者:佚名

    10月23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西博城)正式开幕,捷视飞通在11号馆-011和017展位围绕三个课堂应用,全面展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三个课堂、网络互动教研(名师工作站)、智慧管理、综合测评等业务平台与应用,吸引了众多观展嘉宾前来体验、了解。

    三个课堂解决方案

    捷视飞通立足于视讯赋能教育信息化发展,以真4K体验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并在展会现场全方位讲解了捷视飞通建设部署“三个课堂”的标准,以此解决薄弱学校缺师少资、教师教学能力不强、区域教育质量差距大等问题——

    专递课堂: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采用双师课堂、1+3/1+5同步教学的方式,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名师课堂:通过在线互动、直播、点播等多种形式,发挥区域名师的示范作用,帮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

    名校网络课堂:基于教育融媒体业务管理平台,以优质学校为主体,实现校校互通,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

    新应用:名师工作站等

    2020年3月教育部发布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经过一年多的大规模建设,在很多地方,“三个课堂”已经深入到最基层、最偏远的学校,逐步成了中小学校的标配。作为见证并全程参与三个课堂建设的技术型企业,捷视飞通立足当下的同时,也在探索如何帮助各地学校进一步用好“三个课堂”——

    名师工作站:它包括名师工作室、教师培训和成果社区等模块,其中,名师工作室,以名师和导师双模引导为主,是名师和学员的主要工作空间,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形式,可以开展教研、研讨、评课、课题、专家授课等教育教学业务;与此同时,将名师培养作为一项有据可依、科学靠谱的“系统工程”,实现实时、可视化、全流程的动态监测与管理,建立统一的培养标准,统一的培养过程管理,统一的技术支撑标准。

    在江西湖口县,捷视飞通已经部署了14个“名师工作室”和21个学科中心组,每个学期都可以常态化地开展示范课、公开课及网络评课、研讨活动和在线直播教学活动等,帮助更多教师专业成长,对当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起了很大的作用。

    智慧管理云平台: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学校部署的业务系统、设备越来越多,现实存在数据孤岛、业务孤立、无法互联互通的难点。捷视飞通为区域建设统一的基础数据中心,部署覆盖全区域的应用系统,实现向上对接省市-国家平台,向下数据互联互通;在具体应用方面,统一用户中心,一个平台满足OA办公、资产管理、招生报名、选课排课、考务管理、教师发展等多种教育教学业务。

    综合测评:借助现代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教育大数据平台,利用创新的教育测量评价技术,主要包括学业素质评价技术(ACTS)、综合素质评价技术(ICTS)和发展潜能评价技术(PCTS),全面满足学生学业测量评价、学生综合素质测量评价、发展潜能测量评价、生涯规划测量评价及教育综合质量监测的需求,帮助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

    三个课堂的发展,已经跨过了成长期,接下来的三五年内都将是深挖细掘、不断优化,捷视飞通将坚持以“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优质教育”为初心,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