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房云客在世界VR大会舞台加速链接 深化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2 作者:佚名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1中国VR50强企业

    美房云客连续三年入选榜单,排名稳步晋升

    大会开幕式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发布“2021年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自2019年虚拟现实产业联盟首次发布中国VR50强榜单以来,美房云客连续三年上榜,排名稳步晋升。

    ——美房云客联合创始人肖涵总作为50强企业代表,与大会嘉宾分享美房云客拳头产品无界孪生城市平台的四大创新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2021VR/AR创新奖                     

    美房云客“无界孪生城市综合治理现代化运营平台”

    获“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奖”

    为进一步提高大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大会办成VR、AR、MR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大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发布了VR/AR年度创新奖活动。美房云客“无界孪生城市综合治理现代化运营平台”项目获得“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VR/AR创新奖”。在VR+数字孪生技术融合,赋能智慧城市的新场景新应用方面,美房云客取得了新阶段成果,并将继续深化技术创新深度和精度,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            

    美房云客“无界孪生城市平台平安小区应用”项目

    荣获大赛优秀奖

    在2021“红谷VR精英杯”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创新应用赛道赛场,云虫科技作为美房云客落子南昌VR产业基地的研发创新以及应用主体,以“无界孪生城市平台平安小区应用”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贴近大赛“激发VR创新活力”的主题,与行业伙伴交流应用经验,挖掘转化市场应用,推动更多应用深化落地。

    图片VR+美好生活     

    牵手中国移动生态伙伴

    美房云客参展数字孪生云平台

    获国务委员王勇一行率队参观

    5G让千行百业结合更紧密,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孕育出一批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引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深刻变革。在大会“VR+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美房云客作为中国移动生态伙伴就AR/VR产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生态签约伙伴还包括壁仞智能、南昌航空大学、泰豪集团、易智时代等行业代表企业,共同聚焦AR/VR产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完善产业生态,助力江西省VR产业发展。

    作为智慧城市中的重点应用领域,美房云客的数字孪生城市平台登上中国移动的数字孪生云平台展区,国务委员王勇率队,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江西省政府副省长任珠峰等领导一行莅临展台参观指导。 “智慧城市是全球城市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城市化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恰逢信息化的新阶段,信息化引领成为必然选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在大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智慧城市正在走向“全数化、建孪生”的新阶段。“数字孪生是跟VR紧密关联的概念,以大数据生态建设,实现全面深入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解决智慧城市系统在持续发展和智能涌现中的问题。

    推动产业链布局 加快深化智慧城市应用      

    牵手华为创新运用

    美房云客无界数字孪生平台在华为VR/AR软件中心运用推广展示

    获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一行参观考察

    协同推动VR产业链整体布局,加快深化VR+数字孪生赋能数字智慧城市的应用建设,是此次美房云客参与世界VR产业大会的初心与收获。以原创的无界孪生城市平台为基石,美房云客正在智慧园区、智慧综治、平安社区、智慧政务、智慧水务等多重领域探索创新应用,实践全国落地项目。大会前,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一行莅临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实地调研,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吴浩,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华为江西区域总经理戴景岳等陪同调研。

    刘奇一行详细听取了华为VR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同时考察了美房云客无界数字孪生平台等华为生态伙伴的实际运用与推广情况,自报道播出,无界数字孪生平台的应用成果获得了产业协同伙伴和业务单位的重点关注,加强了彼此交流与联系。

    借助世界VR产业大会的舞台,以及南昌大力发展VR产业的东风,美房云客逐步在行业中明确方向,基于南昌这片VR沃土,以「数字孪生·南昌」的数字底板为城市底座,为智慧城市大脑提供数字基础和连接平台,创新应用场景,打造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业务应用模板,为智慧城市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