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比中光获邀参加国家“十三五”创新成就展

奥比中光自研的MX400、MX6000、MX6300、MX6600四代结构光深度引擎芯片齐亮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2 作者:佚名

    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开幕,奥比中光应深圳科创委邀请,与大疆、华大、光峰科技共4家深圳高新科技代表企业联合亮相。

    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现场既有中国空间站模型、火星车、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等国之重器,也有“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天机”类脑芯片、深度引擎芯片等基础前沿的重大突破。展览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牵头,将在北京展览馆展至10月27日。

    △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图

    奥比中光此次带来的MX系列 “中国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MX400、MX6000、MX6300、MX6600是奥比中光自研的四代结构光深度引擎芯片,一举破解了国内3D视觉感知领域“缺芯少核”的难题;其中,MX6300款芯片荣获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 奥比中光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展出四代结构光深度引擎芯片与Astra 3D摄像头等技术产品

    3D视觉感知是为人工智能提供三维视觉能力的关键共性技术,也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前沿技术之一。自创立以来,奥比中光坚持自主研发,构建起了“全栈式技术研发能力+全领域技术路线布局”的3D视觉感知技术体系,专利申请量超过1100件,并将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识别、消费电子、AIoT、工业三维测量等多元领域,在智能手机、线下零售等市场率先突破百万级出货量,服务全球超过1000家客户及众多开发者。

△ 观众在展区体验奥比中光3D体感交互应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奥比中光持续攻坚3D视觉感知核心底层技术,努力将底层算力芯片、微纳光学器件、人工智能算法等在内的全链条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立志攀上行业制高点、走在市场最前沿,为我国实现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