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比中光荣获全国首批人工智能5A级企业认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6 作者:佚名

    12月5日,全国首批人工智能企业等级评定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奥比中光作为国内机器人及AI视觉头部企业荣获人工智能AAAAA级企业评定。

    本次评选由深圳市人工智能企业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开展,经过企业创新能力、产品和服务等多维度层层筛选,共有36家人工智能企业脱颖而出,其中5家头部企业获评5A级。

    奥比中光获评人工智能AAAAA级企业

    奥比中光聚焦的3D视觉感知技术是为人工智能提供三维视觉能力的关键共性技术,旨在为多元机器人装上“智慧眼睛”,让机器人在各类环境下都能够“看懂世界”。自2013年成立以来,奥比中光聚焦AI 3D视觉底层芯片、算法的研发,是全球少数几家掌握核心技术并实现百万级面阵3D视觉传感器量产的企业;公司提供的3D视觉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机器人、三维扫描、生物识别、AIOT等领域,服务全球1000家客户及开发者,有力推动了3D视觉感知这一新兴技术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大规模应用。

    当下,大模型技术发展推动了机器人往具身智能机器人方向演进与变革,有望成为人工智能终极形态,而机器人视觉是具身智能机器人突破技术发展瓶颈的关键。面对机遇无限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时代,奥比中光致力于打造机器人与AI视觉中台,未来通过大模型及智能算法的研发,结合机器人视觉传感器,将形成自主移动定位导航和避障的完整产品方案,为全产业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能力平台及系列化产品方案。

    人工智能正成为深圳的“新特产”。深圳是工信部第一批认定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科技部确定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也是全国首个为人工智能产业推出专项立法的城市。扎根深圳这一创新之城,奥比中光将持续推动3D视觉感知技术在国内的产业化发展和技术升级,助推我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走向新繁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