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讨论 | 制造企业部署一个 AR 应用要多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2 作者:佚名

    就在昨天,2021中国智慧工厂建设与运维峰会落下帷幕,ALVA Systems 作为工业AR应用专家受邀参会,通过技术分享和案例展示与参会用户展开深度交流,短短两天,收获颇丰。

    本次参会用户多来自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制造、电气设备等先进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具体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对于工业 AR 应用已经有一定的认知,但究竟如何部署?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实现起来是否复杂?……很多朋友还是有相当多的问号。

    讨论板块第二期!今天我们汇总了一些参会用户的通用性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

    Q1:我们想针对一个车间做 AR 培训,大概需要多久?

    关于项目周期的问题,被问到的频率很高。事实上,在工业制造这一特殊领域,我们很难没有任何根据地直接回答这一问题。

    一般情况下,企业进行一个 AR 应用的开发需要提前了解具体的应用场景,开发周期往往取决于设备数量、设备的复杂程度、需要实现的应用效果等等,另一方面,企业自身流程的梳理程度、模型等物料的储备情况也是决定项目周期重要因素。

    ALVA 拥有专业、强大的售前团队,能够根据用户企业实际情况,提出适合企业应用发展的 AR 部署建议,以需求为导向,与用户共同输出解决方案,对于项目周期有具体要求也可以沟通商讨,欢迎感兴趣的用户随时咨询了解。

    Q2:应用中的模型需要我们提前建好吗?

    对的,增强现实效果呈现的前提是要获得相应的数字模型,进而实现识别、追踪、可视化展示等更多丰富的功能性应用。

    但具体应用实现并不要求用户企业必须拥有建模以及AR开发的能力,一方面,模型的获取其实并没有很多用户想象得那样复杂,很多新一代的设备自身已经拥有完善的模型资料,通过图纸等信息就能够实现AR 开发,对于区域识别这类需要构建场景模型的应用,也能够通过3D相机等硬件设备进行信息捕获。

    也有用户表示,很多进口的行业特殊生产设备无法获取模型,ALVA 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实际情况的用户需求。

    此外,对于一些持续性输出的应用,例如AR培训指导,ALVA 可以面向用户提供ALVA Editor AR 模型编辑器,用户无需具备开发能力,通过导入图纸信息,就能够实现模型创建,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实现具体的应用效果以及交互设置,这也能够满足一部分对于设备数据信息敏感的用户企业。

    Q3:除了比较直观的效果展示,AR能否应用到故障检测这样的生产制造中?

    当然可以,这也是工业 AR 应用的重要价值体现。通过与IoT数据平台的对接,AR 应用可以凭借可视化、可交互的天然优势,真正将数据价值赋能到人。

    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部署了类似的解决方案,例如问题中提及的故障检测,通过导入设备生产数据,数据模型能够根据数据进行调整,实现实施生产信息的展现,故障问题的预测预警。而相对于常规预测性维护,AR 预测性维护能够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引导工人迅速发现、了解故障问题,提升问题解决效率。

    此外,IoT数据的导入不仅能够拓展更多实际应用,也能让常规的展示应用如虎添翼。例如,管理者可以通过AR数字孪生沙盘等应用,实时查看具体生产情况。

    Q4:如何保证数据接口开放的安全问题?

    工业制造领域对于数据信息的敏感度更高,一旦数据泄露很可能造成严重损失,因此对于数据接入的安全性更加关注,ALVA 也一直将数据安全问题考虑在内。

    此前,ALVA Systems COO 张立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对于 ALVA 来讲,我们首先会在链路里面对数据进行加密,防止信息泄露。同时,我们在数据的交换过程中也有一系列的自研协议,包括密钥等比较成熟的安全技术应用在产品组。特别是在工业应用领域,我们对安全做了重点考虑。” 至于规模上,ALVA 的整个系统是在分布式负载均衡体系下构建的,单点故障可以被避免,在平台产品拓展过程中也有相应的保护措施。

    此外,ALVA 还可以提供SDK,方便企业将AR应用集成到自身平台中,实现无缝连接,将数据把握在自己手中。

    Q5:我们时常要和国外同事进行技术交流,有没有相关的产品可以覆盖?

    后疫情时代下,人员流动停滞给跨国业务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期疫情反复,远程沟通协同成为一个长期性的、企业不得不解决的问题,在此次峰会交流中很多企业特别是外资,都十分关注。

    对此,第四代计算浪潮下衍生的远程专家示教工具——ALVA Rainbow 能够提供完美解决方案。在视频通话功能之上,Rainbow加入实时标注与模型投放两大主打功能,利用AR技术,将远程专家“搬”到现场,重塑传统场景中远程专家亲赴现场的教学模式。颠覆低效沟通,释放无限潜力。

    以上就是针对讨论话题的全部内容了,我们十分珍惜与广大用户交流的机会,针对此次智慧工厂峰会或有其他拓展性问题,欢迎留言告诉我们!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向ALVA 专业团队咨询!

    关于ALVA Systems

    ALVA Systems是全球领先的异构计算技术软硬件提供商,与中国国家计量院一起设计了全球首款异构计算技术的基准测量工具、为AMD、Intel、高通、ARM改进其CPU、GPU的硬件设计以及底层驱动函数库以更好的适应异构计算。

    近年ALVA将自身在异构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应用工业物联网领域,先进的底层异构计算技术允许ALVA在低时延场景下,仍将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能的AR使用体验。ALVA Systems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您创新的源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