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叠境数字助力上海首个数字孪生博物馆系统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7日,上海首个数字孪生博物馆系统在上历博(上革博)上线,依托上海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框架和上海城市运行数字体征的理念,对上历博(上革博)及周边进行了超精细三维数字化复原,利用三维数字孪生引擎实现了博物馆大楼内外的1:1三维数字孪生,并对接政府业务数据、物联感知数据、环境天气等多维实时动态数据,让博物馆“活”起来,开启全新元宇宙平行世界。

    叠境数字推出的时空一体的数字孪生系统,可以为博物馆管理提供数据交融和处置联动的平台,并能为参观群众提供有洞见的数字信息服务和普惠人工智能的体验。叠境数字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将博物馆的物联传感数据在孪生系统中实时映射,不仅可以对宏观趋势进行研判,也可以对局部事件进行指挥,构建一个可观可管的超大城市“元宇宙”世界。

叠境数字助力上海首个数字孪生博物馆系统启动

上海历史博物馆数字孪生系统

    从大处着眼,例如在十一国庆假期,应对大客流挑战,平台系统能够通过周边交通实时流量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并通过平台协同管理调度周边车辆停放,并实现智能规划游客动线,协调疏导游客。

叠境数字助力上海首个数字孪生博物馆系统启动

交通流量

    从细节着手,常规应急预案都是纸质文本,描述的场景和方案以操作者为对象,不直观不全面,缺少优化和更新,此次将预案中的疏散路线、物资装备、人员力量实景还原到三维模型,并且可模拟相应的馆内环境,三维视频融合,了解人员疏散的每一个过程提升了预案的可操作性。

叠境数字助力上海首个数字孪生博物馆系统启动

动态应急预案

    通过数字孪生底座的构建,联接空间、数据、管理和服务,让人工智能算法,贴近大众,让大家无形中感受到普惠人工智能的温度和效能。叠境数字也将继续致力于普惠人工智能与城市治理的结合,做上市”一网统管“的建设者和前沿技术实践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