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击现场 | ALVA 出席智慧工厂行业峰会,工业 AR 成为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9 作者:佚名

    10月19日,2021 中国智慧工厂建设与运维峰会在上海揭幕,吸引了超过 300 名来自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等先进垂直行业制造企业的专业用户。

    ALVA Systems 作为工业 AR 应用专家受邀参会,带来主题分享的同时,凭借技术的前瞻性和丰富的实际案例,ALVA 相关 AR 解决方案在此次峰会中备受瞩目。

    通过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和直观的现场 DEMO 演示,与参会嘉宾围绕智慧工厂建设与运维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AR 增强现实赋能数字化转型

    重塑智慧工厂中的人员价值

    智慧工厂是在制造企业实现底层数字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不同系统平台的数据,实现更深层次的价值挖掘。在具体建设和运维工作中,前瞻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为痛点问题的解决创造了可能,工业 AR 应用的落地就是其中的典型。

    ALVA Systems 副总裁 张正勇发表了《重塑智慧工厂中的人员价值——AR  增强现实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聚焦具体转型工作中的瓶颈问题,依托实际落地案例 ,分析了制造企业如何依靠 AR 技术应用,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市场产业结构升级,对于制造企业提出了更多挑战。”张正勇指出,“落实到具体生产,系统升级让现场工作更加复杂,对员工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球范围内的专业人才短缺和疫情导致的人员流动停滞,让问题雪上加霜。”

    依托全球领先的 AR 技术优势和深耕工业制造领域多年的行业 know-how,ALVA Systems 深谙行业痛点需求,借助AR 技术可视化、可交互的天然优势,让数据价值从平面走向立体,真正赋能于人。

    此外,张正勇还针对远程协同、操作培训指导、智能巡点检、数字沙盘、工艺培训等 AR 应用的具体场景,分享了诸多实际项目案例,实景化的技术讲解更具现实意义。

    制造企业部署 AR 应用正当时

    AR加速企业数据价值的释放

    在技术分享过后,现场用户对于 AR 的具体应用场景和实际应用情况,产生了浓厚兴趣。本次参会,ALVA 特别在场外设置了展示区域,基于工业制造场景展示了丰富的 DEMO 案例,为用户提供了切实体验 AR 应用的机会。

    例如,展区最为“吸睛”的发动机模型就展示了 AR 设备维修维护场景,依托 ALVA 行业领先的模型识别技术,现场人员仅需扫描设备本体,就能够获得置于真实设备之上的数字模型。

    借助这 AR 数字模型,用户可以实现操作指导、原理展示、IoT 数据可视化、维修指导、远程协作等更多实际应用,依托真实场景的更加直观清晰,且支持根据具体应用进行交互操作,进一步发挥数据价值。

    在与用户交流中我们发现,很多用户对于面向整厂的 AR 运维管理以及 AR 操作培训指导、质量检测等具体化应用更加关注,这正是 AR 发挥价值核心场景,增强现实效果能够打破传统单一、平面化的运维管理及培训模式,真正解决人员短缺的痛点问题,提高沟通协同效率。

    此外,很多用户对于 AR 应用具体部署过程中,模型创建开发的问题提出了困惑。针对 AR 开发门槛高的普遍痛点,ALVA 能够面向用户提供 ALVA Editor 模型编辑器,自带强大的AR内容编辑能力和丰富的工具集成,可以一站式实现工业产品的 AR 内容和模型的全方位制作、自动化编辑处理与加工、零门槛发布测试与体验反馈、多向平台灵活部署等企业级增加现实制作需求,让企业拥有对产品由内而外的掌控力。

    通过此次参会,ALVA 将前瞻性 AR 应用解决方案带给更加广泛的垂直行业用户企业,同时也依托峰会这一重要平台,加深与行业用户的交流与探讨。秉承开放的原则,ALVA 也随时欢迎不同行业的制造企业,共同就智能制造、工业 AR 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与合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