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数一朵云”战略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2日,“华数一朵云”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云计算赋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以此为契机,华数集团将加快实施“华数一朵云”战略,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服务3000个以上的弹性云主机能力,推进部署桌面云、行业云等系列云服务。

    华数云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进行布局,建设部署新一代分布式云计算平台,将充分利用全省骨干光缆的优势,开展全省远端地市部署上线运营,在全国首创“华数一朵云”,实现了广电领域内“云网边协同、智数链联动”的创新落地应用。

    论坛及发布会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冯景锋,浙江省广电局副局长张广洲,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应邀出席并致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广电行业及合作单位代表参加。

    孙苏川对“华数一朵云”的发布表示祝贺,她指出,华数云在文化云、影视云、教育云、文明实践云等领域率先开拓,走出了浙江特色、广电特色,也为广电行业的先行先试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希望华数集团及华数云以此次“华数一朵云”发布会为契机,深挖广电行业潜能,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广电和数字经济,为全国智慧广电建设再添硕果。

    邹峰认为,在国家战略背景下,当前我国正在全面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产业发展。华数云发力建设新一代分布式云计算平台,通过“华数一朵云”的部署落地,赋能千行百业,将加速推动广电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为智慧广电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广洲要求华数集团紧跟国家新基建的步伐,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广电行业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升级,尽快在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加优质的“华数一朵云”服务,为浙江省智慧广电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陆政品感谢国家广电总局、省广播电视局以及各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华数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华数集团正在加快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和数字经济服务提供商转型,在新一轮发展中启动实施“华数一朵云”战略,将有效解决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资源分散等问题,实现集约化管理和应用,同时满足各地上云的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实现管理和经济的双效益。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华数一朵云”绚丽绽放!

    在本次高峰论坛中,华数云展示了最新的云业务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和自研安全类新产品,全面助推智慧广电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彰显华数担当。通过专家论坛,让大家再次认识了云计算、区块链、云安全等技术全面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产业全新变革。

    高峰论坛期间还成立了“浙江省智慧广电云计算联盟”。该联盟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由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行业上下游知名企业及重点科研院校,将依托广电行业的优势,加强广电行业云计算的广泛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我省智慧广电云计算的发展。

    未来,华数云将继续聚焦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台、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构筑云设施、云应用、云服务、云安全等全栈产业链,打造国际化云计算产业基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助力各地市广电公司、政企客户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